🌌Don't ever forget🦉🎋

✎❈〖冷血续写2-5】恰风行-第二回:《神遇再临》〖2-5成长〗❈

周末提前发糖啦。 






前文请戳:

【注意事项】 

第一回:  【1-1】    【1-2】    【1-3】   【1-4】    【1-5】   【1-6】  【1-7】

 

 

 

第二回:【2-1】【2-2】【2-3】【2-4】



〖2-5成长〗


模糊的视野,如同墓场般阴森而死寂的光线。


此处是传说的起源之地,没人知晓这种传说是从何时蔓延的,也无从有人能够探究尚未有文字与历史记录的时刻。只是人们为了能证明因果与自身的命运的合理性,便于传说中创造了神明,并称此处为神祇之地。

——【心脏】。

平凡人所向往的神迹之所。为了信仰和荣耀的传承,为了梦境里尚未抵达的虚妄而化为白骨,无数生命在此宣誓而又凋谢。

总有不屈的灵魂在这迷宫背道而行,选择了挣扎着逃亡。


疼痛、失温困意席卷着他,让少年的步伐跌跌撞撞。

他的右臂被天束幽花搀扶着,她的声音一直在身边鼓励着他,是他意识坚持的最后浮木。


血迹斑驳垂落一路。心脏内迷宫就与尤图尔遗迹一样庞大,沉闷,冰冷,令人冷淡的光景像是包裹在风雪里的茧。可与那座遗迹不同的是,它依旧还活着,秘密与神迹就像栖息于其中的庞然大物,等待终末的来临与揭露。

他隐约能感受到,自己与它的渊源。

——总有一日,他会再次回到此地,追溯这一切的源头所在。



以符咒驱动的金鸟挥动着翅膀在前方探路,拉长二人彼此搀扶的影子。


麒零身上的伤已经得到紧急处理,已无生命大碍。但此刻的他无法轻易运魂,从那场战役里回过神来时,少年才发现身上的伤口已经密集到难以忍受,全身上下的骨头就如被巨人的铁拳敲打过,金色与黑色的两股力量在他的身体内形成一股乱流,难以平息。一阵接着一阵伤口的阵痛使得全身痉挛,令他不得不再次踉跄地半跪在地,喘着气。

“麒零,再坚持一下,我们马上就能出去了。”天束幽花觉察到对方的痛苦,将他扶到拐角处的阴影处坐下,还好,他们已经离开了巡视区,抵达了下一个以时间构筑的盲点,至少半个时辰内,这里不会有使者进行巡逻。还有几条道,他们便可以顺利的离开心脏了。


只不过……

天束幽花看着少年的满头银发,目光里积淀着难以言表的沉痛,特蕾娅说的没错……银尘已经死了,而他的死亡改变了他。


她取出几枚符纸,围着角落贴上一圈,结合阿克琉克她的水晶石隐蔽了这里的空间,让这里的魂力异动尽可能的减弱,不被察觉。同时,借由符纸的链接,她蹲下身,在少年身下释放了【永生之阵】,虽然效果不佳,但能够促进少年躯体的恢复。

她下意识地按着肩头上的伤口,鲜血的血肉已经长了出来,不再渗血。但是那些黑色蛛丝带来的零碎擦伤还没有痊愈的迹象,看样子并不好恢复。


“幽花,”麒零将手置于腹部,呼吸趋向稳定,他睁开眼温柔地对幽花道:“刚刚还没来得及问你,你和莲泉都没事吧?”

“我们没事,你放心。”一阵暖意在天束幽花心里淌过,这傻子伤成这样还是第一时间过问她们的死活:“虽然我们都被带回了心脏,但因我熟悉这里的地形,就成功逃了出来……莲泉她也没事,我顺路把她给带出来了。”

“那幽花你可真厉害啊,”银发的少年虽然脸色苍白,但明显松了一口气,少女在他脸上看到了过往傻乎乎的笑容,不过搭配着脸上的血痕,她说不出哪里变了,见他笑了一阵,又问自己:“但为什么她没和你在一起呢?”


“我让她先出去等我们,她的魂路因为一些原因暂且无法使用,如果再对上神音只会让局势变得更糟糕而已。所以我们就兵分两路,我留下和阿克琉克协助你脱困,她和特蕾娅先行离开。直到刚刚,我们联系的符纸也没传来求救的讯号,想来她们已经成功逃出去了。”

“那就好,她没事就好……”少年说着,认真地看着她肩膀上的伤口续道:“你也受伤了啊,还要紧么?”

金发少女有些心虚地别开眼:“我当然没问题!比你这个浑身飙血的刺猬好多了,你可别小看我的天赋啊。”


听到这番熟悉的说辞,麒零的身子放松了一些,靠向墙壁。

他很开心,对方还是老样子,面色红润活蹦乱跳,嘴上依旧是爱逞强的话,看样子确实是没什么大碍了。不过在放松之余,他马上意识到另一个问题:“等等,你刚刚说到特蕾娅,她怎么也在?她不会伤害到你们吗?”

“不会,我发现莲泉的时候,她和她囚禁在同一个房间,所以我就举手之劳将她顺手救了,放心,她的魂路现在也是半数封闭状态,对我们造成不了威胁……不过现在想来,我是有点后悔,相当后悔(……)”

天束幽花就像是想起什么不高兴的事情,眉一皱叉着腰,战术后仰地长叹一口气:“她恐怕会成为我们这一行里最不稳定的因素,记住,你出去后一定要提防她……喂你笑什么,听到我的说话没?”


“嘿嘿,这世上还能有让雷恩的郡主大人头疼的事啊。”少年忍不住地低笑,就像获得解脱的孩子,少女的存在亦如她的天赋本身,让他的疼痛都消失了,能让他自然而然地说出这个笑话:“如果她冒犯你,就用冰锥唰一下刺过去,不就省事了么。”

“谁……谁和你说笑了?” 天束幽花下意识红了脸,她知道少年在暗示他们初遇时的‘打情骂俏’,补充道:“你可别想着那女人像我和莲泉一样好脾气能容忍你耍宝卖萌(……),在她面前玩火那可是要你命的!”说完,她气鼓鼓地掐了下麒零手臂的伤口,但是却没有换来意料中的叫喊。


“哈哈哈,好。我知道了,出去后我会谨慎的。”只见银发少年加深了那份笑意,伸手掩盖住的双眼,低喃了一句:“你们还活着,真的太好了啊……幽花。”


天束幽花愣了一下。


他果然成长了很多,重要之人的死亡会让被留下的人在一夜之间长大。确认了这点的天束幽花感到一阵心痛,手指触上他沾血的银发:“你看你这一身又臭了,给我出去好好洗洗,刚好出去后有条河。”

“可我想念你家府上的温泉了,幽花,大冬天泡在河水里好冷的……”

这是在装小狼狗撒娇么。少女会心一笑,最初的自己也是被跟在后面装扮小狗的他逗笑的吧。


“可由不得你,我们回不去府上了啊。”她回应道。

“是啊。回不去了……”少年放下了遮住眼睛的右手:“但还好有你们,接下来也只有硬着头皮见机行事吧,没什么不能克服的。”

大抵也是赶路带来的劳累感,幽花躬下身,靠着墙坐在麒零的身边:“先别说大话吧,就你现在这身体状态,大街上随便走出一个魂术师都会把你撂倒。”

后者晃晃头打趣道:“是是,不过还请幽花郡主大人有大量,我就一个小小的七度使徒而已,一把脆骨不经打,只有躲在你们身后喽。”

“装蒜,闭嘴调养吧你。”

她没好气地拍了下少年的头,换来了对方的吐舌,亦如那日在郡王府里畅谈的永夜。


不远处的金色鸟儿仍在拐角处巡视,没有出现任何异动,看来这段时间依旧是安全的。


接着,幽花还是把注意力的中心挪到闭目调息的麒零身上。

除了再会的喜悦,她还是有很多话想问他:在营救过程的最后,他到底和银尘经历了什么?除开亲自面对王爵的死亡外,应该还有其余的事情发生在他的身上,否则不可能这么‘脱胎换骨’。但现在不用着急,这里不是说话的地方,等他们和莲泉汇合后,好好整理一下在营救里的信息也不迟,况且,特蕾娅的加入应该更能促进他们看清全貌……可关键在于那个女爵是否愿意配合的说出她所知道的事情。

思考间,她留意到少年身上的伤口,那些被黑色粘液刺伤的地方,胶状的液体自然而然地融入了皮肤下,迅速地在对方的调理下自行愈合,居然没有和金色的魂路产生任何排斥……就像那位现在名为呪夜的白银祭司……


他的身体怎么回事……?


“幽花?”察觉到注视的目光,少年睁眼疑惑地叫她的名字,使着少女回过神来。


天束幽花本能地将这个发现隐藏于心,问了另一个要点:

“麒零,有个问题我要问你,你怎么结识阿克琉克的?对他了解多少?”


“我在营救过程的最后,被苍雪带出留在了雷恩海域的一个小岛上。由于当时我知道的东西很少,除了愤怒,我一筹莫展,只能在岛上练习意外获得的风元素,想到快速提高自己的实力好直接冲到帝都来找你们。随后,阿克琉克就出现在那片岛屿上了,他主动找上我,说是被我会风元素这点吸引过来,在了解我的需求后,他答应同我一起去心脏协助救你们。”


“可你怎么知道我们被带回了心脏?那家伙帮你没有提任何要求么?”


“并不是我知道你们的位置,是他告诉我你们被带回了心脏。阿克琉克利用了一种叫【缚眼】的昆虫观测到了我们营救的全貌,所以也得知了你们最后的去向,但我总觉得,他对亚斯蓝的王爵使徒体系已经监视挺久,而且预谋着什么一样,否则不会那么精准的在海上找到我的位置……”

麒零收起玩味的态度,在掌中凝了团冰雪,擦拭着手上结痂的血迹,这曾是银尘在战役后的习惯。而少年此刻的神色,就如同他王爵在世般冷静又认真:“他答应帮我,要求是救出你们后,我得和他回因德一趟,弄清楚我身上风元素的源头。还有那把剑,他说那把剑是它们国度的圣剑风津……他有很多隐瞒我的东西并没有说清楚,包括他来这心脏的目的,你们遇到了他,他有什么奇怪的举动么?”


“因德的猎手进入心脏帮助猎物这本来就不合理。”天束幽花抱着膝盖思考了一会儿:“你有和他提起特蕾娅吗?”

“没有,我和她又不熟干嘛要提她,”麒零回忆,“不过,那家伙在把我从神音那里拉开后,在甬道内问了我一句是否了解特蕾娅的问题,他说他对我这个‘朋友’有点头疼。”

“他果然是在提防她……”

“嗯?”

“没什么,”少女摇摇头,“麒零,你有注意到他带了一个很奇怪的棺材么?是他之前与你同行的时候有么?”


“我注意到了这点,我保证他进入心脏前并没有携带这个棺材,他是空手来的。”麒零也陷入了同样的疑惑,用食指抵住了下巴思索着:“看上去也挺邪门,一个没有任何魂力异动的棺材。不知道里面是什么。”

“除了这些,他还和你说什么了吗?”


“在你单独被留下拖住神音时,我催促他要赶紧接应你,并问他要怎么对付神音……他只对我说用简单的风元素干扰,还说什么,保证不会让她追上来的话……他……”

麒零的话说到一半噎住,停下手里的动作,被雪块拂去的黑色粘液在他的掌中卖力的挣扎着。


他扶着墙站了起来,运魂检查了一下身上的伤口,已经断断续续地好了半数,至少头脑已经不再晕厥,思绪越来越清晰,那个念头也是一样,他急促道:“幽花,你能否把指路的符文借我一张?”

“你要做什么?”当然他的动作也影响了身侧的少女,幽花随他起身,疑惑对方为什么突然有那么大的反应。

少年的脸色还是有些苍白:“我得回去看看那家伙,如果我想的没错,阿克琉克可能会在和神音的对峙中暴露一些真实的信息……”


天束幽花倒吸了一口气:“你疯了?那家伙是风源的人,现在和我们保持合作,正是因为我们不知道他的秘密才维持着这个临界点。你这时候无疑是去打草惊蛇,搞不好会把自己搭进去。要了解他的办法我们后面会有机会,用不着这个时候再去折回啊,而且你别忘了这里是【心脏】,还有其余的隐患存在……”

麒零笑了:“我知道,但就怕错过这次就没有再次窥探他真面目的机会。幽花你放心,我保证他不会要我的命,大不了把风津拿去劈柴威胁他嘛。”


“我没和你说笑,麒零。”


“我也一样,幽花。”正当少女有些气愤时,麒零的双手有力地搭上她的肩膀:“你们曾和我说过,猎人在猎杀猎物的时候会暴露他的本性和能力信息。所以我想这将是一个不可多得的好时机。如果错过这次了解他的机会,那他下一次狩猎对象变成你们时就晚了,我不想再因我的无知失去任何人,害得你和莲泉被伤害……这次,就让我主动来承担这个风险吧。”

“那我和你一起……”

成长后的少年打断了她:“你不能去,我们两个一起去的话,更会被那家伙怀疑我们是刻意针对他。阿克琉克虽然看上去对一切毫不在乎,但内在实则是一个细心警惕的人。我去了,就算被他发现他要质问,我也可以通过和他这几天相处的‘情谊’糊弄他,就算糊弄不过,他本质上也因为对我有所需求而拿我没办法,不会要我的命,但你不行。”


“可是……”

“放心吧,我已经死缠烂打地让那家伙教会了我隐身和飞翔,刚刚积攒的魂力足够运用这两项,如果说再遇到什么突发情况的话,这些技巧就已经够我脱困了。我从小空间感很好,只要是走过一次的地方,就绝对不会再迷路。” 麒零冷静地分析着现有的优势和劣势:“况且,我需要你去盯着特蕾娅那边,你也不放心让她单独和莲泉相处太久吧?据你们以前对她的描述来看,她那种个性我可不擅长应付啊……但是幽花你一定办法能够应对她的。我相信你,以你的智慧帮我圆场那边不是难事,也最合适。余下的就等我们汇合后再交换信息吧,这样,两边的情况都可以兼顾了。”


少女维持着讶异的表情听完了他的话,竟一时之间找不出任何反驳的漏洞。


他这是,在试着主导全局吗?那个一直躲在别人背后的少年,第一次开始向命运的逆流进发。


那么,她也决定相信他。


“好,我答应你。”黑发少女坚定地冲他点了点头,从怀中取出符纸,翻找了一下,将其中一枚递给他,连同一枚水晶石一起:“对了,这是阿克琉克让我给你的,它会协助你更好的开展隐身空间。”

“嗯,”麒零收下了它:“说起来,幽花,我也想给你一个东西。”

金色的魂路在少年的掌中聚集,一枚和银纽扣一样的事物落在了少女的掌心。


“女神裙摆的碎片?你给我这个干什么?”

“以防万一,如果有什么事,可以催动它来保护你们,毕竟你们魂路不方便嘛……”


细心的少女看出了少年的隐瞒,她盯着他飘忽的眼神:“嗯?只是这样,不止这么简单吧?”


“其实是有事相求啦。”麒零当然拗不过她,双手一合,掌心一拍做祈求状向前一推(……):“劳烦幽花郡主能帮我从特蕾娅那里打听打听,她魂器碎片为什么会在银尘那里吗?我其实在意挺久了,但一直也不太好问银尘,因为,连女性裙摆都要收集这种癖好听上去似乎不太好吧(……)”

“请停止你奇怪的联想……麒零。”

 这是伤好了开始恢复本性了么。一根青筋跳在了天束幽花的太阳穴上,“我算是明白了银尘为什么要时不时塞你一嘴冰渣,他要是在这肯定会……”少女突然停下自己的话语,一股突如其来的沉痛如同石头坠入心底,她不清楚这是什么感觉……但它比自己失去父亲时的纯粹愤怒而更为复杂。


——那位银白青年,已经不会回来了。


虽然她尚未体会到拥有王爵的感觉,但银尘在营救计划里的存在,也或多或少影响了她。


那位青年总是背负着一轮沉默的月色,但她却看得很明白,看着他教导麒零间不经意所露出的微笑,看着他同鬼山莲泉商讨计划时所托付给彼此的信任与冷静。当然,他也单独找到过自己,询问过自己的心绪和念想。他就像一束温暖的星火,巧妙地调转着整个队伍的情绪……最初,自己之所以愿意答应同莲泉一起进行魂术练习实现营救计划里的搭配,也是因为他在郡王府内对两人的劝解。


——他是一个温柔而冷静的人,为了执念和守护轻易地将自我抛弃在外。


——同时,也是一个无可救药的笨蛋……居然无形间包容着曾经让他尊严扫地展露耻辱的她。


实际上,不仅是他,麒零与莲泉,都是这样的人啊……在她一次次展露尖刺后没有真正回击她,反倒对她伸出手,将后背托付给她的人。与这样的人交付生死与信任走过一趟后,没有感情是不可能的。


为什么陨落的人会是他呢?命运啊,还真是荒谬……天束幽花悲哀地想。她抬眼瞄了一下麒零,果然,他因为自己刚刚提到了银尘而露出了难过的神情。


“对不起,麒零,我不该说这些的。”她愧疚地向他道了歉。



意料之中,对方原谅了她的失言,摆摆手帮自己圆场道:“没什么的,我倒是希望银尘能被我这话气醒,飞过来继续塞我冰渣呢,那可再好不过了……呐,那个问题你能帮我吧,幽花。”


“放心吧,这点问题还难不到我~” 

虽然回答是肯定的,但其实天束幽花那敏感的内心早就看出了少年以笑话托付的局,他委托给她这个问题,更多是为了保证她不会跟上来,保证她要安全离开……他要独自去面对他想要背负的一切。

——看来,银尘,你遗承给他的不仅是力量,还有那份觉悟,残酷又温柔的觉悟。


天束幽花合拢掌心,右手握住了那枚银白的光辉,将其抵在心口:


“……你一定要回来,知道吗?麒零。”她落下最后的嘱咐。


“嗯…那我去了。”少年温柔的回应道:“我一定不会食言的。”


待那抹银白的身影消失在空气中后,幽花才将刚刚下意识背在身后的左手放松,左手的拇指上,有一道小小的血痕开口,正是用于绘制刚刚的符咒所用。

“笨蛋……”少女默念,“怎么可能让你一个人承担。”


如果少年那时细心一点,就会发现,那张符纸的背后有一枚很小的,用血绘制的眼睛。



但是她没料到的是,刚刚令少年大意失神的原因竟也是因为一个谎言。


抱歉,幽花。麒零在心里这么说着,他刚才对她说了慌,确切来说是隐瞒,似乎在无形间他对这种话术越来越擅长了——实际上除了回去了解阿克琉克的真面目,还有一点……是关于神音的事,在战役里尚未说完的话,在福泽镇里还未偿还的‘人情’……


最重要的是,他已经意识到,如果阿克琉克并没有开玩笑,那句暗语……神音恐怕会有性命之忧。


必须得阻止他。麒零循着路,忍着身体里残余的阵痛,再次随风回到了深渊。



    TBC


 




第一阶段的明线组正式结束(3万字存稿就这么没了),第二阶段的吉艾与风源组会在下周开始更新。

下周更新频率较慢,存稿不够【。】,因为这段是最难的,下次更新时间是6月22日或者6月23日,敬请期待。



喜欢的小天使们请点个小心心小蓝手,留言推荐一键三连,谢谢你们的喜欢。

评论(34)
热度(13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请看简介💠

十四年爵迹原著党/主爵迹【主原著】相关分析、同人、衍生产出相关
希望产出能带来正能量,每年有一两月放空期不产出。

作品转发到其余平台可,请标注来源。

本命漆拉/初心银尘/重视修川/宝贝零仔

△重度祭祀厨△


▼对囧格、漫画外传(非小说原创部分)、F三者的【剧情】无感,对其中侮辱性质的腐向内容感觉到极度厌恶▼

❌天雷剧版,敬而远之,只当笑话玩梗,请众知❌


♥️旧版永恒的白月光♥️
♠️新版永远的叹息♠️

普通人/有过激倾向/吐槽役
/重点以作品交流,可以私信提问/


cp最爱:主吃漆拉/银尘/修川/麒零正剧向相关,纯爱情向视情况而定

BL:多,杂。互攻都可以。依剧情可拆可逆。大可接受非双洁/复杂/黑暗/水仙

❤️BG:零花/霓神/索莲/幽特主【都可接受GB反转】❤️
GL:女孩子们组合都可

❌目前不吃吉尔的任何cp,吉漆吉银都一样。都雷,见谅。点赞相关只是为了朋友。❌


⚠️雷:疯子。剧版当正剧的人。因为爱情扭曲角色尊严的存在。一切争执KY拉黑解决。

© 🌌Don't ever forge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