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t ever forget🦉🎋

✎❈〖冷血续写1-1】恰风行-第一回:《风眼中的启示录》〖1-1两位【末位使徒】的合作〗❈

 ❤️正剧续写,全员,喜欢该续写的可以点赞订阅下方合集追更!感谢!

  

  

这里夜利,开坑日提前祝贺麒零小天使4.22生日快乐。

 

第一回于【4/17-4/22连更放送】,每日更一段,总字数3W+,几乎所有水源角色都会出场,没出场的第二回一定可以出【。】

 

 

本故事的性质须知:

基础性质:原著风/正剧长篇向续写/冷血狂宴第三本(包含电影结局)后续/带少量人文。

更新时间:月更。每月22日-24日之间更新,更新字数在【8000-20000之间】,为了方便大家阅读和体验,每次更新【4000-6000字】分一个小章节,连更4-7天不等,社畜没什么时间,这篇文就当是种花一样的乐趣,保质为主,用爱发电,还望多多支持留言探讨剧情。


本文节奏:慢热/伏笔/剧情流/全员群像向

 

 

 


 

 为了方便阅读。看前须知已经挪步,请戳这里


 

 

第一回:《风眼中的启示录》〖1-1两位‘末位使徒’的合作〗


【西之亚斯蓝帝国·雷恩海域】


汹涌的风暴没有停息。


海洋并不能吞噬所有已发生的过往。


孤岛在狂风的席卷下岌岌可危,汹涌的浪花浸透着寒意,争先恐后地爬上少年脚下的礁石。

没有人能阻止末世之劫的预兆,灰色席卷了视野中的一切。若从云端俯瞰,数股自上而下的狂风正以那座无名的岛礁为原点,朝四周延展,拉扯天空摇晃,直至极目尽头的崩裂。

被迫搅入漩涡的魂兽发出尖锐的哀嚎,它们的血肉被风刃撕裂成碎片,抛入大海。


麒零站在岛屿中央,凝望着海天交接的地平线,魂力的锋鸣沿着五指间的金线跌宕汇聚,风暴被他牵引,如刀刃似地再度劈裂海面,在地平线上骤聚成新的涡漩,直冲天穹。


此刻,这副光景令他想起以前所听过的故事,那些魂术师抬手间翻云覆雨的场面,一抹嘲讽的笑意在嘴角浮现。他的思绪与体验随风变得敏锐,营救之旅中的种种细节在他脑海里重现,每句话、每张面容后的深意,都随着动作搅入大海,沉入黑暗……他有太多问题需要解答,但疑惑与浮躁就像眼前永不重样的漩涡,混沌无序。

伴随着这股情绪,他体内的魂力再度沸腾,宣泄的风眼再次如漏斗般从天空倾泻而下。


不够,这样的成长还是太慢了,无论是魂术上的造诣还是对这个世界的认知,都还远远不够……

少年闭上眼,几缕碎发因水汽浸湿而贴在额头,他回忆着银尘的话语,调整五指间魂力的浓度,但那张冰雪面容却再一次刺痛了他的内心……银尘已经不在了——现在蛰伏于全身的魂力,那足以能够击溃危险的力量,正是银尘以生命的代价给予自己的生路。


——银尘,你将一直与我同在。


魂力随少年的悲愤一次出现异动,流淌的魂力丝线瞬间改变性质,几缕金色电光沿着手背噼啪作响,一道闪电就此被引落于海面,无数水浪伴随白光炸裂,发出刺耳的轰鸣。


雷电。麒零呼吸一滞,望向下方被劈裂的碎石。之前,他曾在对付那位和银尘长得一模一样的人时也使用过,但此后自己就再也不能很好的控制这股‘馈赠之力’,甚至无法收放自如,它似乎与情绪相关……

他抬起手臂,望向掌心中异样形态的魂力丝线,正当他打算再次尝试时,一丝轻微的异样感从身后蔓延而来。


“这可真有意思啊……”

一个不属于少年记忆中的声音,不紧不慢地穿过被海浪簇拥的风眼,抵达他的耳畔。

盘踞在侧的魂雾骤然失控,另一股狂风凝聚的利刃从右侧直袭他的面门。麒零迅速做出反应,骤然向后仰倒的身躯避开透明的刃翼,他左手撑地,借力旋身找回了平衡,抬眼望向刚才魂力异动的方向。


——这种异动并非属于水源。


很快,在他做出判断的同时,视野里闯入一个人影。在昏暗混沌的天地间,那位不速之客的身姿笼罩着柔和的光线,就像在风暴中安然莅临的海鸥。


对方是一位穿着奇异服饰的同龄者,正轻盈地站在距离这里一米开外的石礁顶部。他居高临下地看着自己,四周的狂风与海浪无法对他造成丝毫的影响,形同处在另一个空间内。


是因德的人?麒零曾在郡王府的书籍上了解到这类北方人的面容和特质,银尘曾对他嘱咐过:“如果遇到风源的人,最好要小心。因为,从元素体系上他们天生就是我们水源亚斯蓝的猎手。”

想到这里,警戒的魂路当即涌上掌心。他沉声地冲对方问道:“你是谁?”


“哈。我得承认,刚才的招呼打得过重了~不用那么警戒,好歹我们都是用风的‘同僚’。”

那位同龄人怡然自得地回答,动作里透露着游刃有余的自信:“自我介绍一下,我叫阿克琉克,是因德近年来新晋的七度使徒。” 他将麒零从头到脚打量了一遍,冲着对方警戒的姿态摊开手,露出一个笑容:“你的魂力至少也是王爵水准吧,不用对我一个小小的使徒那么忌惮。我呢~原本也就只是在这附近的雷恩城上逛逛,作为使徒呢,总免不了对这魂术界的好奇嘛,你知道的。再说你们亚斯蓝最近搞出来的动静也真不小,作为友好邻邦总是要来关心一下……结果就不小心感应到这里的魂力异动,就来凑个热闹~虽然四年前就听说,你们国家曾有人在别国元素上的造诣巅峰造极,但百闻不如一见,你们还是比我想象中的有意思多了。”


因德的……第七使徒?

熟悉的字眼令麒零慢慢地放下手臂,但未戒断魂力的警戒。他重新审视不远处的人,对方的衣衫形同云絮漂浮,肩膀和领口上都点缀着北方动物特有的白色皮毛,丝毫没有因四周的浪潮变得潮湿。而唯一令他在意的,是来自于对方带在手上的麂皮手套,手套与手腕的缝隙间透着些许金光。


——又是一个深藏不露的对象么?看来自己又因为命运卷入下一个麻烦里。


得出结论的银发少年保持缄默,等待对方下一步的行动。


“能告诉我,你是怎么学会使用风元素的啊?”

 麒零收敛魂力的细节被阿克琉克尽收眼底,他轻飘飘地迈近两步,眨眼便瞬移到离少年十米开外的礁石上,鞋上的银色流苏轻轻晃动,闪烁着光辉。从表情上不难解读,他对他充满好奇,也显得丝毫不生分,就像是与多年未见的老友再次相逢,以玩笑般的语气单刀直入,冲麒零提出邀约:“元素魂术的跨越可是四国禁忌,至少在你们亚斯蓝可是死罪,要不要和我一起去因德‘避难’?”


“…你要带我去风源?”虽说是似曾相识的话语,但这次充斥着猎人与猎物的欲望与拉扯。

麒零抓住对方话语里的重点,轻轻摇头先以退避为上:“我不去,你们风源的人对水源的人进行邀约,怎么听都像人口贩子啊。”他将运以魂路的双手背在身后,回礼给阿克琉克一抹礼貌的微笑,和在福泽面对银尘时完全不同,这只是流于表面的试探,意图引出对方的动机与本性。


而猎人盯着他的眼睛,轻飘飘地抛出了一个他意想不到的饵食:“那你留在亚斯蓝的原因,是因为那些你的那些朋友么?”

“朋友?”四周的风声开始躁动,他听到海浪打在礁石上的咆哮。

“用不着装傻,我还是看到了不少有意思的东西,”阿克琉克将手环抱胸前,冲他挑下眉毛:“就是那两个具有永生魂路的女孩吧,她们貌似被不得了的家伙带回了你们帝都的心脏啊。”

话音刚落,一缕风刃自麒零手中聚集,猛然划向阿克琉克的脸庞,对方像是早有预感一样,轻松地歪头躲过。


“你怎么知道她们的事?你也是白银祭司派来的‘追杀者’吗?!”再度凝聚的风刃徘徊在少年的指尖,游弋着危险的锋芒,此时此刻,他没有与对方周转的心绪,愤怒使着岛礁周围的水流开始随风逆行,形成下一个漩涡之势。


“哎哎哎,打住,你们水源人的脾气都这么暴躁吗?”阿克琉克有些头疼地叹了口气,从腰间的小袋子里取出了一个闪烁着光芒的小东西,丢给麒零:“放心,我和带走你朋友的人可不是一伙的,对你们的内战也没什么兴趣,是这个小家伙带来的讯息,我只是个观众而已~”


一个萦绕电光的小甲虫被抛到了麒零的手里,在昆虫的背上有着一对像眼睛一样的花纹。


“它叫【缚眼】,是风源特有的虫类,长期栖息于魂力聚集的雷云区,并且可以借助雷元素进行空间跳转。正如其名,它背上的花纹可以当做传递视觉的眼睛,效果虽然比不上另外一种用于监听的虫子,也无法传音,但画面还是能够捕获到的。恰巧,你们的那片遗迹里就有这么大量的雷云供它栖息,我就是通过它的母虫看到里面的情况,不得不说,你们闹出的动静可真不小。”


麒零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他听幽花说过能够控制天象的只有风源,而在营救过程里之所以能够破局就是因为自己的魂器具有风的体系,这一切是不是太巧合了。他问:“尤图尔迷宫上的那片雷云也是你们的杰作?”

“当然不是,我说过了,我们对你们的内乱并无兴趣。我只是奉命来‘围观’的。”阿克琉克摸摸下巴,“不过,要说整个风源谁有能力设计那么大范围雷云层的人,只有被称作为雷神的二度王爵了。他嘛,我可是没什么权限知道详情的。”


“你为什么要告诉我这些?”手中的【缚眼】因少年的手劲发出一丝惨叫,四对虫肢痛苦的挣动:“就不怕言多必失么?”


“因为,我们是‘同僚’啊。”阿克琉克说着,看了眼周围因对方情绪骤聚逐步靠近的风眼,右手拂过左手上佩戴的手套,动作轻盈,就像一个惯有的习惯:“我想,你的下一步一定会去心脏救你的朋友吧,就算你并不需要,你的朋友也需要一个安身之地。何况,你们不是已经经历过一次白银祭司的追杀了么,届时就算从心脏脱出,整个亚斯蓝都没有你们的安居之所——所以我想帮你……”


胃口可真不小,他到底对亚斯蓝这些事调查到何种地步了?麒零皱着眉头,冷静地整理着对方透露的信息,以他的处事经验来讲,这种趁自己落难时递出的橄榄枝也绝对不是什么善茬,何况对方还是蓄谋已久的【猎人】,但眼下总比毫无线索要好,他需要更多信息…譬如心脏、还有这个魂术界的秘密……而这个同龄人对自己恐怕有明确的目的,一时半会儿难以摆脱,倒不如与他周旋。


况且,在找到莲泉和幽花后,他们确实需要一个安身之所……

想到这里,少年心里咒骂着命运女神又一次给他安排的玩笑,刚成为王爵就让他应接不暇。他将手中的甲虫抛还给对方,收起魂力以示默许,朝阿克琉克投出一个模棱两可的话题:“追杀么?你对白银祭司可懂得真多。”


对方奇怪地看了少年一眼:“这不是常识吗?你王爵不会没教过你吧。”


一时的缄默降临在二人中间,狂风卷起的水浪飞溅在脸上,带来彻骨的冰冷。


半响,麒零深吸一口气,将目光投向了阴云密布的天空,瞳孔中曾经闪烁的星芒已全然寂灭:“他还没来及教我呢……如果你的感应不差,就不难发现我体内正在重组的灵魂魂路吧?”


“……”


“抱歉,看来是我太急呐……”阿克琉克神色微变,他将手放下,认真地对麒零说道:“我们来做个交易吧。”

“什么交易?”

“刚好,我也要去一趟【心脏】拿一个东西。”阿克琉克说:“就当是顺路,我会协助你救出你的朋友,但报酬是你得和我回因德一趟,弄清楚你身上的风元素是怎么回事,很划算的~毕竟听你的描述,我想你对帝都了解不多,需要帮忙吧。”


麒零沉思了一会儿,点头答应了对方的条件,这是目前唯一的办法。


“那么,作为合作的诚意,有一点我必须提醒你。”同龄者朝他迈步靠近,将最后的隔阂撤除,他伸手拍拍麒零的肩膀,无奈地叹了口气:“你使用风元素的方法太过暴戾,魂力消耗也相当剧烈,这样用它简直是暴殄天物。让我来教教你使用这个元素的精髓吧~”


“精髓?”


少年还没来及反应,视线骤然模糊,脚下的重心一空,当他捕捉到那缕灵巧的魂力造成的异动时,自己世界已然全盘“颠倒”,环绕在岛外的暴风朝内骤缩,却皆被对方用一面透明的墙体挡下。

“你——?!”

阿克琉克看起来很满意自己的恶作剧,垂头对被他的魂术偷袭成功,被迫倒吊的少年笑道:

“别生气,这可是精髓。风可是情绪的具象化,你要控制它,首先得稳住自己的情绪,不然,可就像这样,暴露命门了。”


被倒挂起来的麒零涨红了脸,似乎在以前也发生过这种事。但下一秒,他便冷静下来,将缠绕在他腿部的风索无形切断,借由余风翻身站起,冲阿克琉克瞪了一眼。


“不错,你学得很快。”阿克琉克冲他拍拍手:“接下来,我可以教你一点最基础的飞行技巧,毕竟,从这里要到格兰尔特,路程还远着呢,可不只能依赖魂兽啊……对了,我还不知道你的名字呢,现在可以告诉我了吧。”


“叫我麒零就行。”他短促地应道,银发散乱的垂落在胸前,目光里没有丝毫波澜:“和你一样,只是一届末位的……七度使徒。”



TBC

下一更已经更新,请戳这里 。


❤️ 冷圈用爱发电不宜,请喜欢的小伙伴们请多多点赞❤️ 

💙小蓝手推荐👍🏻💙 💚订阅合集关注准时更新💚💛欢迎留言讨论伏笔,你们的支持就是我的动力。💛】


🦉【Thanks♪(・ω・)ノ谢谢所有支持的小伙伴们】🦉


【目录在此(2022-6-22)想回顾之前章节,查询章节简介点击这里,目录是每五个章节一次更新。

 

 

 

 


 

↓↓↓↓↓↓想回看上一更或者下一更,直接点击合集下方【上一篇】和【下一篇】即可↓↓↓↓↓


  

  

评论(56)
热度(864)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请看简介💠

十四年爵迹原著党/主爵迹【主原著】相关分析、同人、衍生产出相关
希望产出能带来正能量,每年有一两月放空期不产出。

作品转发到其余平台可,请标注来源。

本命漆拉/初心银尘/重视修川/宝贝零仔

△重度祭祀厨△


▼对囧格、漫画外传(非小说原创部分)、F三者的【剧情】无感,对其中侮辱性质的腐向内容感觉到极度厌恶▼

❌天雷剧版,敬而远之,只当笑话玩梗,请众知❌


♥️旧版永恒的白月光♥️
♠️新版永远的叹息♠️

普通人/有过激倾向/吐槽役
/重点以作品交流,可以私信提问/


cp最爱:主吃漆拉/银尘/修川/麒零正剧向相关,纯爱情向视情况而定

BL:多,杂。互攻都可以。依剧情可拆可逆。大可接受非双洁/复杂/黑暗/水仙

❤️BG:零花/霓神/索莲/幽特主【都可接受GB反转】❤️
GL:女孩子们组合都可

❌目前不吃吉尔的任何cp,吉漆吉银都一样。都雷,见谅。点赞相关只是为了朋友。❌


⚠️雷:疯子。剧版当正剧的人。因为爱情扭曲角色尊严的存在。一切争执KY拉黑解决。

© 🌌Don't ever forge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