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t ever forget🦉🎋

✎❈〖冷血续写N 2-11 要求】恰风行-第二大章:《神遇再临》❈


写在最前面的一段话:

✎首先,祝贺麒零小天使生日快乐,小伙子一晃眼今年都31了(不是)首日更新大粗长哦,就当是庆祝生日了,上下合计9千字很扎实【。】。

✎两年不见啦,当初恰风诞生的也是这个时节,感谢所有支持恰风行的读者们~很感谢你们能再次观看这个故事。同时,也很感谢再度让这篇文重启的几个朋友。

嗯,因为考虑到剧情很长,为了方便读者们更方便的顺理剧情、回顾过去,从2-11开始,每一回最前面都会加入一段三百字以内的前情提要(第二大章各个角色的报幕会有点长,毕竟拖更了两年,就从开头帮大家的故事都串一遍。)

每一回的前情提要都会由不同的视点角色进行报幕。(有些时候角色们会自己剧透一些事,还会有惊吓的小彩蛋~)希望大家喜欢。接下来,我就把话筒交给咱们恰风的第一主角/小寿星麒零了。”






✙前情提要(本回报幕者:麒零)✙:

✙注:在【】里的是内容的具体章节,想要具体重温的可以点链接。✙

整体的章节目录请点这里

 

麒零:“啊?突然让我说开场白有些不好意思,咳!欢迎大家来收看《恰风行》2-11【要求】,但愿我接下来的成长不会让你们失望。

“上回书说到,营救计划后,孤身脱出的我与化名为‘阿克琉克’的索大头(?)初遇,并在海岛上达成了一桩交易。(交易内容是指:我答应和他去风源,而他愿意协助我潜入心脏救出莲泉和幽花,他进入心脏也有自己的目的,这点你们应该比我清楚。)1-1】。

“在几天算得上和平相处的日子后,我和他一同顺利地潜入了心脏。【1-5】”

“但在进入心脏后,我与索迩……啊不,现在那家伙还是叫阿克琉克,我们因为不同的目的在走廊里分开。我在风津的指引下,最后遇上神音……我遭到她的突袭致使自身重创,真的很痛啊,神音姐姐你就不能下手轻点吗?【1-7】“

“后来,在与神音一番苦战后,我被随后赶来的幽花和‘阿克琉克’带离【2-12-3】,嗯,最后是‘阿克琉克’那家伙留下阻扰神音,帮我们拖延时间……这大兄弟真的太可疑了。”

“为了看清这位风源同行者的真面目,也不想再让莲泉和幽花她们陷入更大的危险……身体有所恢复的我与幽花商量好对策,选择暗中折返,并接纳了幽花给的引路符纸。2-5】"

 

“——回忆完毕,这就是目前我这边所经历的事件。”

“这一回你们将要看到的,应该和在心脏里折返的我一样——正好能撞上,索……阿克琉克和神音的对峙,让我们一起看看那家伙还有多少秘密吧。”

 

——这次,我可不能再被动而行,主动把握情报与全局,做出选择,才是主角的义务。不是么?








【2-11 要求】

【西之亚斯蓝帝国-格兰尔特-心脏】


 

“风源的魂术师生来便是水源的猎手。”

神音忘了自己曾在哪本古籍看到过这类描述:他们善于运用空间里无处不在的气流编织为刃,从而发挥出不同的魂力效果。

——灵活、难以捉摸、攻势如同猎鹰般迅猛。

 

聚集的冰刃被气流搅碎,迎面而来的风宛如一把重锤,狠狠地朝她砸来。昔日的二度使徒旋身回避,但反被甬道的空间限制了动作,闪躲有限。伴随着一阵不轻不重的声响,那已规避掉的气流在墙壁上留下利爪般的痕迹,但仍有小部分透明利刃扎进了她的膝盖,鲜血迅速地涌出,沿着大腿流淌而下。

 

空气里开始弥漫熟悉的腥味,作为侵蚀者的她怎么也料想不到,自己居然会在【心脏】遇袭且处于被动。

 

来不及细想,那位少年的残影又一次在眼前闪过,神音看准时机,挥动【束龙】朝下个魂力异动的方向破空而去。就在这个瞬间,她突然发现自己的双足被另一股风咬紧,而阿克琉克的身影闪现在身后,他就像个恶作剧成功的幽灵,将萦绕着风刃的右手朝她后背爵印位置一送——

 

但他的奇袭落空了。

在阿克琉克的手掌刺向神音爵印的瞬间,她的身影溃散成一片蓝雾,徒留一枚蓝宝石掉落地面。

 

投影?阿克琉克有些意外,这一出明显打乱了他的步伐。

下一瞬,察觉危险的身体本能般侧身后跃,一条巨龙的魂影飞速从他眼前掠过,咬破了他肩膀上的天鹅绒,还没完,紧随其后数股蛛丝朝他射来——若这种攻击放在野外,于因德的魂术师算不上什么威胁,辽阔的天地就是他们最好的庇护所。

但眼下,他身处密闭的甬道内,银白丝线编织的密网能轻易填满每个角落,也足以困住御风的鸟儿,且该形式的攻击太过细微而无序,所以哪怕少年已经用最快的速度进行回避,还是有些“漏网之鱼”令他擦伤挂彩。

 

“有点意思,”切断缠绕于靴子上的蛛丝,阿克琉克抬手擦去脸颊上的一道创口,望向甬道尽头的神音道:“你们亚斯蓝的王爵花招还不少,不像是传闻里遇到猎手就绕远路的类型啊。”

 

“…你们因德的人也让人意外,在如此狭窄的空间里不是仍有周旋的心思么。”神音冷冷地应道,手中束龙内的龙息已经完全释放,四条不同颜色的魂灵环绕着她,形成一个防护圈。显然,她没对眼前的少年人放松丝毫的警惕,就刚才短短一两个回合的元素较量,落于下风的场面就逼迫了她释放了束龙内的龙魄,自然能够证明对方的危险程度:“你究竟是谁?来心脏有什么目的?以你刚才的魂术手法来讲,你的实力绝不是使徒级别。”

 

“嘿,多谢夸奖!我嘛,其实是想低调一点办完任务就走人,哎,奈何事事不如意啊。这里的甬道确实让我感觉烦闷又不舒服,再多待一刻非得给人逼出幽闭恐惧症不可。但我可是医生,有免疫力的,就不劳美人费心了~”少年说话间,周身的风旋灵动地将他的身姿托举空中,他的双眸逐渐聚焦到神音身上正在恢复的伤口……准确来说,是在伤口之下异变的魂路,他的声音一沉:“果然如此,你这种如同肿瘤般的天赋……这就是你肆无忌惮‘承受伤害’的理由喽?”

 

他在观察我的魂路?

神音没有说话,紧握束龙的那只手背青筋突出,连其上流淌的魂路都难以隐藏。

 

以前的她总习惯于在战局中回想关于敌手的攻击手法,从而引诱敌人出手避开要害……这能更好地搭配天赋完成她自身的目的。但这次,神音面对的敌人完全出乎她的意料:元素上的克制已是其次的影响,在魂术运用的克制上才是要命的,阿克琉克的出招有条不紊,完全不逊色于高位王爵。

最危险的是,通过刚才的交手他就似乎就已经摸清了自己的天赋动向,可自己却无法从对方的魂力手法中读取更多的信息……少年这类看似不在意实则审视自己、看穿自己的态度,令她回想起曾在雷恩海域上被特蕾娅揭穿野心和天赋时的心情,如芒在背。

 

“不回答也没关系,就当你默认了,身体本来就比话语更诚实。不过嘛——”风源的少年人突然放松身体,他缓缓取下左手的手套,双眼金芒涌现,“既然确定了‘病症’,那就得给你好好治治喽。”

 

语毕,他再次隐身。

残影消失之际,甬道内回响起比刚才更强烈的狂风,脚下的碎石被脱向半空,墙壁内的蓝火被吹得摇摇欲坠。已完全不同于刚才的小打小闹,风向变得诡谲且充满了针对性。几乎是一个瞬间,这股汹涌的气流就轻易地扯碎了所有粘附于甬道的蛛网丝线。

 

与此同时,另一股携带着闪电的气浪以涡旋的形态在半空聚集,就像一头巨大的雷蛇盘踞了大半个甬道。它在阵阵闷声雷鸣里展露獠牙,迅速地冲向环绕着神音的四条龙魂,构成它身躯的粗壮雷电宛如天神手握铁锤般从高空重重锤下,后者也不退让,调动起周身的魂力进行回击——刺目的白光吞噬了视觉,在那足以扭曲空间的龙哮声里,两道龙魂的残影颓败消失,缩回了【束龙】内部。

毫无疑问,神音也被雷电的余威所影响,无数道细小的伤口从全身各处开裂,血液飞溅,令她久违地感到一种危命的恐惧,她的脸色在四周炸开的电流里变得苍白。

 

她吃惊地发现,那些雷电带来的伤害特地避开了魂路末梢,自己已无法通过天赋将它们吞噬实现魂路进化。

 

“你总是仰仗魂路来承受一次又一次的伤害来获得提升回馈,在这么不稳定的情况下居然还敢使用【黑色魂力】,真是赌命的狂徒啊。”

甬道内刺目的雷光仍旧狂暴,被风带动的烛火仍不受规律地摇曳,就好像其中有无数鬼影飘荡。

阿克琉克的声音飘在风里,忽远忽近,但能听出其中夹杂着的一丝厌恶及怜悯,他对她道:“但你有没有想过,你的魂路本身也有无法吸收的‘盲点’呢。”

 

神音咬紧牙关,将手上束龙一挥,以剩余的龙息硬抗下数股雷暴的同时,她不顾周身无法吸收的伤口和麻痹感,将感知极限延伸——在确定到阿克琉克的位置那刻,她回手将掌中剩下的蓝宝石一甩,六个同她一样的残影出现于侧作为掩护,从不同的角度朝阿克琉克所在的位置围剿而去,试图给对方致命一击。

 

“还是别白费力气比较好哦,我可不想下重手。”

 

阿克琉克轻轻叹息了一声,他纯白的身影迅速与神音擦身而过,周身的雷刃轻易斩碎了朝他冲来的两个投影。而下一波围剿来自身后,又有两个洁白的影子直袭他的后颈——但那位御风的少年却选择闭上了眼,头也不回,明显已不想在这些残影上多浪费时间,他只将食指与中指并拢,以指背抵住嘴唇,直接朝着神音自身所在的那个方向,轻轻一划。

 

神音周身的平衡瞬间被打破,她感觉身体不受控制地被无数股气流抛于半空——正当那密密麻麻的白色游鱼吞没她时,她眼前一花,一道褐色的影子迅捷地拥住她,目光一花,她被那股力道保护着带离了朝她劈下的雷刃——

 

下一秒,数股雷电的光辉再度在甬道里炸开,让人睁不开眼睛。

半随着这股强大魂力的冲劲,霓虹和神音的身躯被迫撞向石墙,砸出一个不小的缺口。温热的血液顺着他的肩头流下,雷电波及的麻痹感充盈着她的躯体。

 

“霓虹!”待思绪稳定,神音在男人怀里猛然抬头,映入眼帘的依旧是对方熟悉的神情,那张天使一般无辜的脸对自己露出了担忧的神色,全然不顾撞向石壁而变得鲜血淋漓的后背。很显然,他不仅带着自己避开了致命的雷暴,还为自己挡下了大部分冲击,这种守护就像他们在【深渊回廊】里试炼里经历的本能,让后者内心弥漫上一种矛盾又心疼的苦涩感。

 

又来一个?这下有点闹大了啊,头疼。

处理掉剩余的投影,阿克琉克在甬道的另一头显露身影,他手里握着残影消失后留下的两枚蓝色宝石,沉默地站在距离两者十步开外的地方。他摘下手套的左手毫无瑕疵,魂路在皮肤表面呈现涡旋交织。但他没有继续出手的意思了,毕竟第三人的加入会让未知的变局增多,加之刚刚的动静足以引来四周的白银使者。

 

反正东西都到手了,趁着雷电的麻痹效果还在,我就……

突然,阿克琉克像是感应到了什么异样,难以置信地抬起眼,将目光锁定到扶起神音的霓虹身上,神色一点点凝重了起来。他并不是在意对方承受雷电后的恢复,而是——

曾属于少年的稚气此时在那张面容上消失的无影无踪,甬道内本该平静下来的风,伴随阿克琉克变化的情绪,就像竖起尖刺的刺猬,再度聚焦。

 

“……”

 

他的魂力异动也迅速让神音和霓虹有所反应,相比起霓虹迅速躬下膝盖双掌运魂做出应对的准备,神音却因阿克琉克的性情突变感到诧异。在她的眼中,阿克琉克的身体逐渐被数股旋转的黑雾笼罩,那雾气大部分铸成了他双肩的披风,而剩余的部分则滑向少年尚未佩戴手套的左手,凝聚成一把萦绕着蓝色电流的漆黑长刃。

 

短短数秒,阿克琉克的面容上只剩下一种难以言喻的愤怒,就像是某种积压已久的火山彻底爆发,他不再掩饰全然冰冷、充斥着杀意的魂力本性。他凝视着无感之人,以一种想要撕掉他脸上那张无辜假面的恨意质问道:“我说啊……你们亚斯蓝,就那么喜欢触碰【禁忌】么?”

无需回答。风源的杀戮者眨眼便闪现到霓虹眼前,那速度快到神音根本来不及捕捉,他手中黑刃便冲着霓虹的头颅挥去,而无感之人回击不慢,用蕴满魂力的双手劈向那道黑影——

 

“阿克琉克,你给我住手!”

就在两者的魂力将要碰撞之际,第三方奇袭刺来的狂风气浪强硬地掀飞两者,震得神音和霓虹连退数十步。待他们视野恢复正常后,眼前除了满目疮痍,已经不见阿克琉克的影子。但空气里残留的魂力暴露了他还没走远,当两人刚要跨步追击,一阵非常轻微却又怪异的哨音在甬道内开始回响。

 

那声音在空洞的甬道里响了三次,正是【零度哨音】的传讯。

 

怎么会……偏偏在这种时候?

神音遏住了自己的步伐,另类的危机感让她心里一冷。因为,这一幕让她想起【力量之神】曾告知的一些狂宴细节,他们也是通过相同的手段,在郡王府召回了刚要得手的幽冥——而后来幽冥的下场,他们也是有目共睹……

 

截住了剩下的想法,神音用略微颤抖的瞳孔看向霓虹,但如她所料,她的疑惑、不安、复杂无法从这位搭档的眼里获得任何解答……最终,她还是咬牙收回束龙,同霓虹一同,转身向甬道的另一方走去。

 

 

 

 

-

“两位王爵,白银祭司已经恭候多时。”

随后,不到十分钟的时间,他们就抵达了刚刚发出【零度哨音】的房间,正是十字回廊左边的房间,隶属于力量之神的水晶所在。

 

太不合理了。

神音站在门口,没理会那位弯腰恭候的白银使者,她的大脑里止不住复盘刚才在甬道内的种种信息。

无论是和麒零交手、还是和那位因德的来客交锋,时间都不短,造成的魂力异动都是王爵级别了。在心脏这么敏感的,布满各种诡异措施的地带,【白银祭司】不可能感应不到……可它们却默许放任这一切发生,甚至说是监视,所以才能在最后“恰到好处”的制止这一切……但是,目的是为了什么呢。

 

霓虹……他又是为了什么来到自己身边的呢?

怀疑的藤蔓在内心发芽。神音不安地望着身侧的男人,霓虹注意到她的目光,将头转了过来,温和、无声地冲她点了点头,像在安慰似的,但对此时的神音来讲这种行为只是徒增她的疑虑。她目光下移躲开了他的回望,并注意到男人的右手上沾了些未干的血迹,这不是他的血……在刚才混乱里还是伤到了那位因德少年么?真是恐怖的反应速度。

 

祭司房间的大门缓缓开启,在响彻整个十字回廊的声音里,两人的目光被内部的情况所吸引:巨人般辉煌雄伟的大殿、十二座巨型的蓝色灯盏、镶嵌于两座雕像中的巨大水晶,这些非人的造物无疑是在证明此地的神迹。

 

按照平视的方向,最先映入眼帘的是站在水晶前方的两个身影——一脸无奈摊手的呪夜,和一脸凝重的寒霜似。后者正拽着前者的衣领,似乎在争论着什么。

紧跟着,神音抬起头,望向了水晶里的力量之神……但显然,她未曾料到她接下来看到的一切。她整个人僵硬在门口,瞳孔轻颤,仿佛化成了一座石头的雕像,失去了所有动作。

 


 


  

 

【西之亚斯蓝帝国-格兰尔特-心脏】

 

“你看到了多少?”

白银使者们的脚步声已从甬道消失,取而代之是阿克琉克冰冷的声音。

 

在无人注意到的死角处,一层薄如蝉翼的气盾围绕着两人。

气盾的顶端贴着一枚水晶,水晶散发的蓝色符文布满了气盾表面,它以特殊的手法将这个空间与外界的位面隔绝开来,无论声音还是魂力都无法穿越那层薄薄的气盾。

故而,哪怕使者们一波接一波从气盾旁擦身而过,都没能注意到里面的两人。

 

“你认为呢?”

根据对方的问题,麒零在心里回答了一遍刚刚所看到的情报:雷暴、披风、还有他摘下手套后那明显属于高位王爵的魂力手法、现在罩住自己的气盾……只怕这个你不想让人知道的,我全都都看到了。

不错,收获和他预料的情况差不多。他太明白一个叫做“年少轻狂”的毛病了: 这个年龄段的猎者在专心对付自己的猎物时,几乎是不会去留意是否有第三方的蛰伏……

 

所以,现在他面前是一脸知晓自己被窥探后,充斥怒容的阿克琉克…嗯,还有一把搭在自己颈上的黑刃。

——不过相比生死的威胁,麒零只想感叹:人与人之间的差距真的太大了。同为【七度使徒】,这家伙的秘密多得让人觉得真不公平啊。啧啧,就真的大街上随意走出来一个使徒,都比我拉风。

 

按捺住这个年龄忍不住攀比的性子。麒零放松手臂,将刚才制止激战的风津轻放下来,这种时候就得先表明自己的态度无害,再说一直举着这么重一把剑,着实有点累……

他对阿克琉克平静开口解释:“我只是想好心来接应你。你不是说你也只是风源的【七度使徒】么,同为这个阶段的我不想看着你被打得太惨,就出于人道主义就回来帮你掩护~我还需要你带我去风源呢,可从刚才的战况来看,是我多虑了?”

 

话音刚落,黑刃上缠绕的蓝色电流更加明显,激得少年颈侧的几缕头发都炸了起来。

 

“谎言。”阿克琉克直截了当的戳穿他,整张脸笼罩在光线的阴影里。他承认,刚才太过于专注与霓虹神音的对峙,以至于完全忽视了潜伏于角落的魂力动向,竟然连麒零在旁边围观了多久自己都不太清楚……看来这小子,在隐藏魂力这点是做过不少功课,就他刚才那番操作,丝滑地就跟在上古魂兽的眼皮子底下死里逃生过似的。

 

并且,眼下更令他有些怒火中烧的是,面对他的质问,麒零竟然选择绕过他的话题——他当自己白痴吗?!

 

“‘风源的【第七使徒】’,这可是你自己说的啊。”甬道内的蓝光照亮麒零的半张脸,另一半隐在了黑暗中,很难看清他此刻的表情。

他特意强调了这句阿克琉克告知自己的“实情”,加强上句谎言打下的地基,对方若要反驳,就势必先得推翻自身构筑的谎言,暴露他自身实力并非因德七度使徒的这点。想到这,麒零漆黑的眼睛一转,不忘冲风源的同龄人做了鬼脸,一副欠扁的模样:“怪我喽?”

阿克琉克:“……”

 

“……其他人呢?”

“她们都已经安全离开了【心脏】,正在外面等待接应我们,这里就剩下我和你,放心啦,没有其余人看到。”麒零现在平静得不像自己,恐怕是上场狂宴里的洗礼让他的胆子也变得大了起来。他不是没考虑过刚刚的话语会彻底惹火对方的可能,但他能确定只要有【风津】在,阿克琉克就不会取自己的性命,毕竟,幽花曾向自己科普过比神剑更珍贵的是被神剑认可的人……可说实在的,他还是得提防这大兄弟被逼急了为了封口突然掏出个毒药毒哑自己的可能性(……)

所以他还是紧握风津,朝那把的剑刃注入更多的魂力,有备无患:“你在担心什么?”

 

沉默半刻,阿克琉克深吸一口气,挥手撤回剑刃,让其溃散为黑雾收回右手手背的爵印,眼前的同龄人明显不好糊弄,要怪就怪自己之前轻看他了。既然对方都看到了,他也不打算继续绕圈子了,再掩饰下去也只会暴露更多。作为医者,遇到棘手的病人时需要冷静下来才能“见缝插针”,决不能继续意气用事:“你想要什么?”

 

“别那么严肃嘛,我真的只是出于担心回来看你啊,咱俩还能真心换真心吗?”见状,麒零也将【风津】收回了爵印,两步走到对方身边,将手肘搭上阿克琉克的肩。

明明是一副类似海岛上初见场景,但控场人已然转换,“兄弟,我懂,你要当你的【七度使徒】我无所谓,我对这位置也有难以释怀的回忆~我要求不高,只希望你不要伤害我的朋友,别让她们感到不安。何况,你一路隐姓埋名多辛苦啊,铁定不想让更多人知道你真正的实力吧。猎物一旦知道猎人的能力,就不会上钩了……”

 

“我是医生,又不是没事把人八连捅的杀人魔。”阿克琉克打断麒零做作的表演,将别在腰间的那只手套重新戴回左手上,哼哼道:“远比不上某些行事卑鄙、暗中围观的亚斯蓝人。”

“行行行,既然你说我卑鄙那我得讨价还价了一下,不然显得我亏,”麒零借着对方的话头一转攻势,他歪着头,表情贱兮兮地打量风源的同龄人。这么多天终于是让他找到一个报复的机会,对方把自己倒吊的糗事可还历历在目,这方面,他可比想象中的记仇多了,“我就一个要求,你可以帮我一位朋友治疗吗?阿克琉克医生。”

 

“特蕾娅?”后者冲他翻了个白眼,嫌弃地推开他,甚至还不忘拍拍肩头上的灰尘,就像麒零是什么脏东西似的。

 

麒零摇头,神色恢复了几分认真:“不是她,是莲泉。幽花和我说,她魂路出了些问题。”

——只要明确了要求,这种协定对双方都都有好处,至于出去治或者不治,都能进一步看出对方更深层的人格品性。

 

“你不总自诩自己是医生吗?治好她,咱们这事就一笔勾销。”麒零继续说道,“我就当啥都没看见,出去后还会帮你打掩护圆谎,谁让我们都是‘七度使徒’呢,她的情况不会难倒你吧?”

“哼,当然不难,她的情况和断手断脚差不多,只是你……”

“嗯?”

“我已经答应你的要求,你也差不多该说实话了吧,小子,你到底为什么绕回来?”阿克琉克抚平手套上的褶皱,转过身瞪了他一眼,明显还是不服气,紧咬这个关键问题,“如果你说不出一个信服的理由,我保证出去后就把你揍得半身不遂,揍完再治。”

“喂,喂……”

“治完再腌,腌了再晒,晒完再把因德的十大毒草种你身上,将你制成活体标本,让你浑身上下长满菌类和藤壶。”阿克琉克神情阴森地碎碎念着,越说越起劲,“整个过程你会一直活着的~我身为因德的医生能有什么坏心思呢?幸运的话,你最终会百毒不侵,长命百岁吧。”

麒零:“……”

 

嗯,那表情不像演的。麒零抓了抓后脑,感觉自己好像确实把对方激得有些“过分”了。

不过,他的目的也已经达到了,即得到了对方的实力信息,又免费获取了一次帮助,于情于理他都不亏。为了让这位秘密颇多的七度使徒停下对自己的“诅咒”,曾身为店小二的他开始了经验丰富的圆场本领,选择对这位风源的同龄人袒露了实话…之一吧:“不只是因为你,神音她曾是引领我进入魂术世界的人,曾在镇上还救过我的命,所以我必须回来看看。”

“你提防我?”

“有一点。你前几天不老是和我念叨风是水的猎手要小心你嘛,我照你说的做难道还有错了?”麒零挑了下眉毛,“这件事上担心你是真,担心她也是真,我不希望你们两者起更大的冲突。你也看到了,我并没有帮她一起对付你,就因为还想弄明白,曾在镇上救过我的神音为什么会变成这样。我在意她。”

 

——模棱两可的情感和故事,对于糊弄这个年龄段的同龄人最为有效。这是麒零在酒馆内学到的招数。但不可否认的是,他说得也确实有真话的部分。

 

果不其然,他看似诚恳的答复让阿克琉克脸上的阴云消散半数,变得有些微妙。后者先是盯着麒零的微表情,想以此确定这位同龄人是否在说谎,而后再托着下巴思索了那么几秒,突然双眼一亮,恍然大悟,将右手握拳置于左手掌心这么一拍,开心地定下定论:“哦,原来如此!难怪,她是你心上人啊?!”

 

——但有时,“情感”二字也会触发意想不到的歪风,将话题吹向令人误解的方向。

 

“??不是……”麒零的思路被阿克琉克这神来之笔直接打乱,就像一只被人踩了下尾巴的狸猫。他做梦也没想到这话题能扯到这上面去。

 

“哎,你别说了,到底你们水源还是相亲相爱一家人啊,我惹不起。”阿克琉克闪身凑过来抓住麒零的双手(防止他揍过来),声情并茂又有点欠揍的回击道,“只是没想到,你小子居然是个多情种啊,前一秒刚救出你的几位女性朋友,后一秒又来这找神音——你真的,我哭死(……)但年轻人啊,你脚踏多船会让你朋友难过的……啊!你知道吗?这事要搁我们因德的那位【诗神】知道,他绝对会花上几天几夜给你写一首感天动地的爱情诗歌~!等你们和我回因德,我立马让他安排~我都懂得。”

 

麒零:“……………你懂个屁啊!”

这一刻,麒零终于体会到银尘在面对自己时不时冒出一句“奇思妙想”是什么心情,银尘是花了多大力气才忍住没有揍自己的?要是可以,要是自己的魂力允许,他现在就想往阿克琉克嘴里塞冰渣然后让他吐个三天三夜。

 

瞧着麒零纠结的表情,终于扳回一局的阿克琉克满意地放开他的双手,捧腹大笑。但因动作太大扯痛了什么般,他又重新皱起眉头,将手伸向还在渗血的右肩:“嘶…差点忘了。”

“嗯……?怎么没愈合?你这伤有些邪乎啊兄弟。”麒零看着对方后背的三条创口,应该是撤离时被霓虹的手掌抓到的,伤口不深只是面积挺大。瞧上去只是擦伤的程度,但过那么久竟然还没有愈合,有点蹊跷,心脏可是魂雾浓郁的地方啊。

 

这么想着的麒零走到阿克琉克身边,伸手向伤口探去,想注入魂力帮对方愈合。

 

“嘶…你小子谋杀啊?!”卸下防备的阿克琉克完全没有想到他会搞这么一出,整个人弹射般回撤半米,和麒零抽开距离。

“啧,至于那么大动静吗你,娇气!”麒零明显也被对方的反应吓了一跳。瞧着已经“闪到”气盾边上的同龄人,他默默收回自己试探的手,心虚地摸了摸自己的鼻尖。嗯,他想帮阿克琉克恢复是真,想伺机确定对方伤口有什么奇特、是不是真痛也是真,谁让这人这么喜欢演呢,能怪他吗(……)

“我只是想帮你恢复。”

“我谢谢你的‘帮忙’啊。”阿克琉克用一种看白痴的目光打量他:“你不知道禁忌魂力造成的伤口如果被注入正常的魂力,反倒会使其恶化吗?”

 

“不知道啊。”麒零那双黑溜溜的大眼睛写满无辜,这他真不知道(……)只是这个样子让人看得更生气了。

 

“我…你……算了。”阿克琉克一拍脑门,告诉自己千万别再被面前这个臭小子影响心情。明明自己只是来这里拿个容器就拍拍屁股走人,现在被他带偏到哪去了,这要搁他在因德的那些朋友前辈知道了,绝对会被陛下安排为庆典上的笑料(……)他摸索着从腰间袋子里取出了一个小瓶子,刚要打开,突然想到什么似的看了麒零一眼,又扣紧瓶盖放回去:“你倒是提醒我了……”

“啊?”

“七度使徒得有七度使徒的‘实力’,一身干净的出去铁定会被怀疑,何况,你那些的朋友里还有一位善于感知的对象。”阿克琉克冲他扬了扬下巴:“别忘记我们刚才的交易,出去后替我掩护,还有……”

 

正在好奇对方的小瓶子里又是什么奇物的麒零忽觉视野一黑,一口厚实的棺材突然在空气里显形,砸向了他的脑袋——但他反应不慢,连忙用双手御风接住,避免了自己的头和这东西亲密接触。

“在我的伤痊愈前,就麻烦你帮我扛着这玩意儿了。如果它有个三长两短,哼哼~”阿克琉克满脸写着“我就是故意的”的神情,显然还在为被拿捏了把柄的事耿耿于怀,还不忘一个闪身凑近麒零的脸落下了一句威胁,“等你们去了因德,我也会让你见识见识什么叫做风源的待 客 之 道。”最后四个字几乎是一个字一个字蹦出来的。

 

“行啊,拭目以待。”

 

少年扛起棺木,放出幽花给的引路符纸,待阿克琉克撤去气盾后,两者就一起飞速朝着出口方向奔去。不出半刻,当他们一路畅通无阻看到了密道出口的光时,某个灰色的想法在麒零内心一闪而过:

 

……这是不是有点太过顺利了?

 

——就像上一场狂宴一样。

 

 

【未完待续】





【喜欢的小伙伴们请多多点赞❤️,推荐💙,收藏合集💚,💛欢迎留言讨论,你们的支持就是我的动力。】

想回顾之前章节,目录点击这里,目录是每五个章节一次更新。

【上一更地址2-10

评论(83)
热度(1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请看简介💠

十四年爵迹原著党/主爵迹【主原著】相关分析、同人、衍生产出相关
希望产出能带来正能量,每年有一两月放空期不产出。

作品转发到其余平台可,请标注来源。

本命漆拉/初心银尘/重视修川/宝贝零仔

△重度祭祀厨△


▼对囧格、漫画外传(非小说原创部分)、F三者的【剧情】无感,对其中侮辱性质的腐向内容感觉到极度厌恶▼

❌天雷剧版,敬而远之,只当笑话玩梗,请众知❌


♥️旧版永恒的白月光♥️
♠️新版永远的叹息♠️

普通人/有过激倾向/吐槽役
/重点以作品交流,可以私信提问/


cp最爱:主吃漆拉/银尘/修川/麒零正剧向相关,纯爱情向视情况而定

BL:多,杂。互攻都可以。依剧情可拆可逆。大可接受非双洁/复杂/黑暗/水仙

❤️BG:零花/霓神/索莲/幽特主【都可接受GB反转】❤️
GL:女孩子们组合都可

❌目前不吃吉尔的任何cp,吉漆吉银都一样。都雷,见谅。点赞相关只是为了朋友。❌


⚠️雷:疯子。剧版当正剧的人。因为爱情扭曲角色尊严的存在。一切争执KY拉黑解决。

© 🌌Don't ever forge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