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t ever forget🦉🎋

✎❈〖冷血续写N 2-13 编织与巧合(下)】恰风行-第二大章:《神遇再临》❈

【西之亚斯蓝帝国·格兰尔特西门城郊·拉尔勒恒河】

 

“麒零,这里!”

 

天束幽花放松了肩膀,一路小跑到冰墙旁边,利用魂力在墙上打开一扇能供一人通过的门。在墙体融化的刹那,外面呼啸的风雨刺得她往旁边一避,两个身影就这么一前一后的跃进冰室,在三人面前显形,正是阿克琉克和扛着棺材气喘吁吁的麒零。

 

在进来后,麒零还不忘挥挥手用冰封上那个“门”,以免冷空气继续乱窜。

 

不知道是雨还是汗,两位年轻人的额头和脖子都沾满了水珠。很明显他们一路是狂奔至此,一副上气不接下气的模样,麒零更是念着“你个劳什子的你自己的棺材自己扛啊”脱手将那个漆黑的木棺扔在地上,自己也随意找了块空地一屁股坐下去,完全不顾已成为七度王爵的形象了。

 

“喂,麒零你别坐那里,那全是泥。”刚召回符鸟的幽花有点看不下去。

“啊?你今晚就放过我吧幽花,”银发少年举起双手投降,“我真的动不了啦,如果现在有张床我一定能倒在上面睡到天亮。不过说回来,你们没遇到什么事吧?”

 

“我们没事。”鬼山莲泉能看出麒零完全是累的,再加上那些旧伤,一定也很疲惫,如果自己魂路没出问题,他也不会……她有些歉意地制止少女对他的说教:“幽花,你让麒零休息吧。你也该睡会儿了,如果白银祭司派来追兵,说不定我们半夜还得赶路。”

说完,她看向阿克琉克,正好瞅见他把麒零丢在一边的巨大棺材用风顺到脚边,然后自己坐了上去,也是一副累坏的模样,但令她在意的是他身上的血腥味……顺着气味的源头,莲泉的视线来到他起伏的后背,黑红色的血污在那身白衣上特别显眼,她问道:“你受伤了?”

“啊?啊,小伤而已~不用介怀。我硬挺着呢…嘶!”听到关心,阿克琉克不由得挺起腰板表示自己很壮实,男人不能说自己不行(……)但帅不过三秒又扯痛到伤口不由得苦了脸。

 

“还想耍帅,可拉倒吧你。”麒零斜过目光,白了他一眼。

见对方直接在异性面前戳穿自己的小心思,阿克琉克不乐意了:“喂,我可是为你小子受的伤,你这么泼我冷水也太绝情了吧。”他稍微提高声音,就是为了说给其余三人听的。

 

什么时候这茬耐我头上了?分明是你自己不小心。

麒零又对他翻了个白眼。虽然内心这么腹诽,但想到了和这位同龄人的约定,就顺着这个理由打了掩护,虽然这掩护吧……也打得不情不愿就是了:“是是是,怪我!真是抱歉呐,大爷您好好休息,要喝水吗?我帮你打水!”

“这还差不多,” 阿克琉克从腰间扯下自己的皮囊水袋,丢给麒零,“打个八分满就行了,水要干净点。”

“您真当自己在驿站喝茶呢,水温八分热是吧?”麒零没好气地应了一声,但还是走到河边,将水袋浸入河面,用魂力滤掉了混有河沙的水,装了四分之三,抛回给阿克琉克。

 

味道不错。阿克琉克接住水囊后就喝了几口,内心感慨道。

虽然这水比不上风津道的圣泉就是了……想到这里,他又习惯性地耸拉下了肩膀,结果又痛得他伸手按压。

 

看上去,这位因德少年的动作里都透露着一种惬意。但阿克琉克非常清楚,自己正在被一股视线密切注视着,这种被观测的刺芒源于那位坐在最里侧、一直没有开口的女爵特蕾娅。

 

他没有回头,刻意不理会。

 

蹲在他们身边的天束幽花瞧着两人逐渐缓过气,忍不住试探了一句:“你们俩是怎么从神音手下逃跑的?打赢她了?”

“你开玩笑吧?怎么可能,那可是你们国家的上位者吧?在你们走了后,我本来和她周旋了几分钟就打算隐身撤了,谁知道这小子非得回来接应我,我为了保护他,背上还挨了一鞭子,真是命苦啊……结果他还不领情,叫他帮我扛个棺材还累死累活地抱怨。”

 

正在喝水的麒零差点被他这出解释给呛死,险些把手里聚集的水球砸向阿克琉克的后脑:编!您接着编!

 

“你们二位的关系还真不错啊,”特蕾娅的声音幽幽地从身后滑过来,如只冰冷的蛞蝓滑上了两位少年的背脊,“这么短的时间就能生死与共了,难不成是有什么不为人知的小秘密?”

 

“你以为我想和他生死与共啊?”阿克琉克转过头,无奈地抛出一个最浅显的理由,“谁让他手上有我们国度的圣剑【风津】呢,在我们因德的记载里,这把神剑内可寄居着天空之神的一部分灵魂,而且它只会自己去寻找主人。而【天空之神】也恰巧是属于我们那里的三位祭司之一,所以这小子拿着我们的圣剑乱晃,对因德可不算小事,我必须得硬着头皮保护他,把他活着带回风源弄个明白。“

“哦?只是这样?”

“是啊,有什么问题吗?”阿克琉克皱起眉头,觉着女人的追问别有用意。

 

旁听的麒零看了看特蕾娅,又看了看阿克琉克,一手释放了这把断剑,帮着同龄者打圆场:“是我提出和阿克琉克合作的。我也想知道这把剑到底为什么会在我手上,当初之所以能使用风元素挣脱出囚禁之地也是拜它所赐,反正挺邪门的……作为合作内容,阿克琉克他答应协助我将你们一起带去因德,毕竟我想,我们逃出心脏后总得有个去处。”说罢,他有些抱歉地望向莲泉和幽花,抓了抓后脑:“很抱歉替你们做了决定,那时的我没有更好的方法了。”

“不必道歉,麒零,你做的……”

 

“小子,你是从【魂塚】里取得这把剑的?“特蕾娅的声音硬生生地插了进来。

 

“啊?是啊。”麒零一愣,显然也不太适应这位女爵的加入,对她打断莲泉的话感到不适,但仍是晃了晃手上的风津,“怎么了?”

 

“那就奇怪了。”

所有人的目光再度聚向特蕾娅,有疑惑、有凝重、有戒备,但都出于某种默契般,等待她接下来的发言。

 

特蕾娅眼中卷起白色的漩涡。毋庸置疑,她在感应,她在摸索麒零手中的剑刃以及躯体里的魂力本身,恨不得把少年体内的秘密全部挖出来。但鉴于她目前被血蛭限制的感知,只能触碰到浮于表面的讯息,这让女爵的内心略感烦闷,她凝重道:“你这把剑……在四年前出现过,作为吉尔伽美什的魂器【审判之轮】的一部分现世,为什么它现在会落到你的手里呢?”

 

此话一出,天束幽花和阿克琉克的表情瞬间变得诧异。

 

【审判之轮】是什么?魂器吗?

相较于两者,不知晓【审判之轮】为何物的麒零则是满脸疑惑的表情,但很快,他通过其余人的表情也看出来了,这玩意儿绝对是个王炸。另一边,作为知晓此物的鬼山莲泉则开始思索阿克琉克的反应为什么如此之大,嗯……是因为担心审判之轮的持有者对因德带来威胁吗,还是……?

 

不,不对,不只是这个。她再度把目光锁定到麒零手中的风津上,突然意识到是哪里出了问题——

 

“你在撒谎,怎么会有人能集结【审判之轮】?”

下一瞬,起身闪现到特蕾娅面前的因德少年,用左手微颤地握住带有手套的右手,明显还未从震惊中回过神来,但他好像已经顾不得多余的表情管理了。

特蕾娅抬眼看他,比起神剑的问题,阿克琉克的反应才是意外收获,让她获得了某种愉悦。对方现在的表情简直和她四年前在北之森看到吉尔伽美什释放魂器受到的惊吓一样:“哦?怎么不能呢,因德的小兄弟。你别告诉我,你们这个最擅长研究魂力的国家,到头来却对吉尔伽美什一无所知啊~?”

 

“………”

 

阿克琉克紧盯着特蕾娅的脸,强迫让自己冷静下来:“……虽然有所耳闻,但我还是认为绝不可能。”

“为什么?”

“天格的管理者,你知道【审判之轮】是什么组成的吧?”

“知道啊,由白银祭司的十二把神剑所组合成的魂器,怎么?”特蕾娅轻喃道,“除此外,它还有个好听的称呼——‘亚特兰蒂斯的秘钥’。”

“正因为如此,所以才不可能……”阿克琉克沉默半响,还是不敢置信的摇头否认,坚持自己的观点,“虽然,我不知道其余国家的神剑是否已经现世。但在我们因德除了天空之剑【风津】外,隶属于因德的智慧之神和黑暗之神早在多年前就将它们的神剑赐予了体系——你说【审判之轮】的现世是在四年前,但四年前,智慧之剑【须觅】和黑暗之剑【斯人的陨泣】的持有者压根没有离开过因德,那怎么可能满足【审判之轮】的集结条件呢?”

 

这下,诧异的神色转移到特蕾娅和鬼山莲泉脸上,前者再次回想起当初在北之森亲眼看到的场景,那旋转的光轮确实是【审判之轮】无疑,十二把剑也并没有缺失的迹象……

而后者有一瞬间怀疑苍白少年是否撒谎,因为莲泉并没有真正见过审判之轮,她也无法轻易判定其中到底是出了什么差错。如果按照白银祭司的说法,先别说阿克琉克所述是否真实,那麒零现在所持的风津就是个最大的疑问:

如果说是四年前吉尔伽美什被囚禁后导致了神剑分散,让麒零获得了风津……这也没法解释智慧之剑和黑暗之剑早已于四年前在因德现世的事实啊。虽然不排除阿克琉克有说谎的可能性,可无论怎么看,这些落单的神剑和十二把已经集结完毕的审判之轮都存在着矛盾……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唯一在状况外的麒零只能说是听得一知半解,“那个……”他刚想说什么,头顶一阵怪异的感觉传来,就像有人突然吞噬了上方的魂雾,出现了一个巨大的断层。

阿克琉克人影一闪,就冲到自己面前,对自己做了个噤声的动作,同时抬起手指指头顶——

 

“所有人隐藏魂力,不要动,我并不能保证自己能完全做到,但我试试看。”他食指与中指一动,无数旋转气流包裹住冰室,将其悄无声息的吞没,藏匿于黑暗。

 

隐身么?事情的发展真的越来越有意思了。

特蕾娅悠然地勾起嘴角,整个人收起魂力靠向石壁,打算静观其变。

 

 

-

片刻后,桥上巡逻的士兵像是收到了什么讯号,提着油灯匆忙撤离石桥,只留下了一白一黑两个身影。在暴雨中,两人的衣衫没有任何打湿的迹象。

“哦……?隐身啊,还真是厉害。没想到就算我用天赋已经隐藏了我俩的魂力异动,还是被察觉了啊。挺敏感的嘛~”穿着白袍的修川地藏用魂力探向下方,回头对站在身后的漆拉道,“我说,他们就在桥下,要我下去吓吓他们吗?”

“不必打草惊蛇,确保他们能安全撤离就行。”漆拉沉声回应。

“也是,当时在福泽镇我们也这么盯着那小子的。”修川地藏点点头,像想到什么不高兴的事般撇了撇嘴,“那晚上我还花了老大劲引开【诸神黄昏】,真是惊心动魄……不过真没问题吗?特蕾娅也在里面哦?”

 

“这是必要的一部分,”语毕,隐者伸手向身后一握,一扇金色的门扉在两人身后升起,“走吧,修川,该进行下一步了。”

 

“是~”

一阵炫目的金色光辉后,两人的身影消失在了桥上,就像从未出现过一样。

 

 

-

约莫过了半刻钟左右,桥下那缕紧绷的风才重新恢复正常,半圆形的冰棺以及内里五人的身影重新显形。

 

“我认输了,真的,”阿克琉克拍着自己的胸口,喘着气,整个人彻底虚脱般靠向墙壁,仿佛已然筋疲力尽。

就算作为一个医生,他一晚上也经不住这么多惊吓和反转,何况这不止生理上,还有心理上的刺激,他低声自语道,“你们亚斯蓝……到底,还有,多少惊喜是我不知道的啊(……)麻烦下次给个痛快。谢了。”

 

——能悄无声息做到清空一片区域魂雾的人,绝对是高位王爵……似乎还不止一位,要是真对峙起来,以此刻天下暴雨脚踏大河带来的环境因素,谁更具有压倒性优势一目了然。

 

弄不好,最坏的结果就是自己得放弃拿到的一切落荒逃逸了……

 

这种惊心动魄的体验,真的,真的别来下一次了。阿克琉克想。

 


不过……

因德少年站直了身体,望向冰墙外的暴雨,放松下来的思绪弥漫上新的阴影。


——既然对方发现他们在桥下,为什么要特地“放过”他们一马呢?也太奇怪了吧。


 

【未完待续】


【冷圈用爱发电不宜,喜欢的小伙伴们请多多点赞❤️,蓝手推荐💙,收藏合集💚,💛欢迎留言讨论,你们的支持就是我的动力。】


想回顾之前章节,目录点击这里,目录是每五个章节一次更新。


↓↓↓↓↓↓想回看上一更或者下一更,直接点击合集下方【上一篇】和【下一篇】即可↓↓↓↓↓↓

评论(70)
热度(11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请看简介💠

十四年爵迹原著党/主爵迹【主原著】相关分析、同人、衍生产出相关
希望产出能带来正能量,每年有一两月放空期不产出。

作品转发到其余平台可,请标注来源。

本命漆拉/初心银尘/重视修川/宝贝零仔

△重度祭祀厨△


▼对囧格、漫画外传(非小说原创部分)、F三者的【剧情】无感,对其中侮辱性质的腐向内容感觉到极度厌恶▼

❌天雷剧版,敬而远之,只当笑话玩梗,请众知❌


♥️旧版永恒的白月光♥️
♠️新版永远的叹息♠️

普通人/有过激倾向/吐槽役
/重点以作品交流,可以私信提问/


cp最爱:主吃漆拉/银尘/修川/麒零正剧向相关,纯爱情向视情况而定

BL:多,杂。互攻都可以。依剧情可拆可逆。大可接受非双洁/复杂/黑暗/水仙

❤️BG:零花/霓神/索莲/幽特主【都可接受GB反转】❤️
GL:女孩子们组合都可

❌目前不吃吉尔的任何cp,吉漆吉银都一样。都雷,见谅。点赞相关只是为了朋友。❌


⚠️雷:疯子。剧版当正剧的人。因为爱情扭曲角色尊严的存在。一切争执KY拉黑解决。

© 🌌Don't ever forge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