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t ever forget🦉🎋

✎❈〖冷血续写N 3-5 新雪与旧梦(上)】恰风行-第三大章:《逢魔》❈

✙前情提要(本回报幕者:🌺)✙:

✙注:在【】里的是内容的具体章节,想要具体重温的可以点链接。✙

 

天束幽花:“你居然让本郡主做这种事?哼。这里是恰风行3-5【新雪与旧梦】。总之,我们已经抵达了古磨镇,接下来会发生什么剧情你们都知道,还需要本郡主提醒吗?”

 

"嗯。我报幕结束了——什么?你敢质疑我?”

少女冲你露出不耐烦的神色,若不是身边的莲泉阻止,她恐怕要冲你射一箭。

“哎,要不是麒零遇见那种事,这次的报幕人还是他,我可没有帮他接烂摊子的意思哦。哈?你问我他怎么了,这种事还是你自己去看吧……反正奇怪的要命,为什么他会出现啊(小声嘀咕)。”

 

“喂,你还留在这里干什么?说谁教科书级别的傲娇了?”某个花花猫炸毛的看着你:“赶 快 去。还有,高能在【下】回,不要被吓到哦。我可不是在提醒你,少自作多情。"

 

 



 

3-5  新雪与旧梦(上)

 

【距离约瑟芬塔城战役爆发还有:5天】

【西之亚斯蓝帝国·古磨镇郊外】

 

“我刚去巡查了一圈,只要我们顺着这条路再前行半个钟头,就能抵达古磨镇了。我们先帮小核桃找到她的亲属,安顿好了后找个旅店借宿,明天再出发,目标是约瑟芬塔城。”

正在说话的因德少年正悬空站立于树梢上,那根光秃秃的树干在他的靴子下略微摇晃,看起来易脆无比,他却如履平地般站得笔直。阿克琉克望着不远处那条被阳光洒满的小径,享受着晨间轻抚双颊的气流,这里的秋风总会携带落叶和野花的清香。

 

下午的森林一片静谧。

他随着顺风跃到树顶,被轻抚的树冠之海颇有规律地扩散出一圈圈如海浪般的涟漪。

 

也许是已远离了主城的管辖区域,一时半会儿不用考虑被追捕的威胁,又或是因为昨晚的“怪事连连”影响了睡眠质量,一行人出发的时间相较于昨日晚上不少,临近中午才出发。

好在每个人的精神都恢复的不错,绷紧的神经也终于得到放松,每个人的脸色也好了很多。

由于临近镇区,莲泉和麒零都收起了魂兽,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恐慌。

 

“你有办法弄到出境的通关文书?”负责着队伍后方安全的鬼山莲泉冲他提醒了一句:“你应该知道,王爵使徒在没有得到通关文书的情况下进入异国领域,意味着什么。”

听到她的话,阿克琉克身影一闪,从树梢上消失,闪到了她与特蕾娅的后方,坏笑道:“这我自有办法,你们放心好啦~“说完,他突然又“倏——”的一下回到了队伍前面,继续悠闲自在地探路,来回只剩下残影不时地穿梭于巨树间。

 

活就像一个上蹿下跳的白猴子。

麒零忍不住地在心底吐槽这么一句。他转过头,看了一眼后侧方正抱着小核桃的天束幽花,放慢脚步与她平行,低声问道:“幽花你累不累,要不换我背她?”

天束幽花轻拉了下小核桃头上的斗篷,搂紧这位靠着她肩头熟睡的少女:“不用。就你这路上时不时和阿克琉克动手打架的行径,我可不放心。”

 

“嘿嘿,但我没想到你还有照顾小孩的经验。”

 

这点,麒零确实有些惊讶。

自从昨晚幽花执意要接管小核桃起,少女的形象就当初那个嚷嚷着要魂术师她送死的刁蛮郡主越来越远。这改变令他忍不住啧啧称赞道:“看来第一印象也有不准的时候。你现在啊,就让我想起了我们村口的柳霜花,他不仅会用丝巾,有时还充满了母性光……啊!!痛痛痛,幽花我错了……”

天束幽花收回狠狠踩住麒零右脚的鞋跟,没好气地应道:“哼,把嘴闭上吧你。你小子不知道的事还多着呢,真以为我是靠‘任性’才当上雷恩的郡主么?”

 

少年甩了甩胀痛的脚,爽朗地笑着:“当然不是,从第一眼我就觉得你有才有貌。而且……”他认真地看着少女讲道,“你说得对,我不懂的事情太多,还要向你和莲泉多多学习啊。”

 

听到这句真心之言,天束幽花的脸颊不由得发红,一时间不知道该怎么接话。

但好在,麒零的目光已挪移到她怀里那个抱着蝴蝶抱枕再度入睡的小女孩,陷入回想:昨晚在对小核桃的照顾与施救里,少年是最手足无措的一位。他发现整个过程里,其余三人都颇具经验地用自身能力处理了这场事故……只有自己,存在着迟滞。

 

他又想起阿克琉克曾批判他的那句话:“你们亚斯蓝的王爵,难不成是对百姓漠不关心吗?这不是你的职责所在吗?”

 

经过昨晚的插曲,麒零算是有点领悟到了这句话背后的含义——虽然自己成为了王爵,但只是力量上成为了王爵。至于内心要成为怎样的人,如何面对不同阶层的人,如何处理接下来可能要面对的各种事故,他既没有经验,也没有答案,甚至还有些无助。

 

——至少,自己这种的迟滞性反应是不妥的。

虽然这源于从小面对冷嘲热讽时所练就的心理防御,能让他面对尸体后都能迅速平复,就像最初在福泽……明明那么多人死在他眼前,他仍能若无其事地和神音聊天,仍能一股脑抛下生活了十七年前的家乡兴高采烈地去追随银尘。

——细想,漠视那些生命的自己,有些不近人情。

 

不过,有句古话说的好,意识到了缺陷就是每个人改变的开始。而且小核桃这个女孩,也真的是出乎意料的坚强啊。他想。

 

她早上醒过一次,简单介绍了自己,认真而小心地感谢他们的救赎,告知了她和奶奶来到这片丛林的目的,是为了去古磨镇找奶奶认识的一位叔叔一起生活,毕竟那位老婆婆上年纪了,单独照顾她十分不方便。

之后,她低着头对他们哽咽地开口,告诉他们不用向她隐瞒奶奶已经不在人世的事实,因为她亲眼目睹了狼咬住了奶奶的脖子……她拜托幽花和莲泉带她再去看看事故之地,为那个简易的墓坑献上一束现摘的野花。

 

献过花后,这个小姑娘还是无声地流泪了。

 

没有大哭大闹,没有声嘶力竭。

小核桃只是浑身轻颤地站在墓坑前,注视着那片覆盖的新土,注视着再也无法握住的温存,站在无数由她和奶奶的过往所凝聚的大雨里,向逝去的亲人做着诀别。

 

“……”

无意间,小核桃那瘦削的背影似乎叠上了幼时的自己,麒零又看到了父母双亡却无人陪伴的那一日。

 

在莲泉和幽花都在蹲下身安慰这个小姑娘时,他突然意识到,他们其实都在前不久经历过这种撕心裂肺的逝去,莲泉的哥哥、幽花的父亲、自己的王爵……

无关身份,没有什么不同,彼此聚集在一起的情绪是如此的相似。

不知何时,自己成为了其中的一员。他蹲下身抚摸着小核桃的头,尽可能安慰她,却发现平时善于言论的自己面对这件事时却一点法子都没有,只想到了做鬼脸逗她笑的土办法,结果脑袋上被幽花锤了一拳也是情理之中。

 

——但他尝试告诉她,不要怕。就算他们素不相识,但他们现在也会陪着她度过这个最艰难的时期。她的未来,也一定会遇到像莲泉和幽花,银尘那样善良并值得托付的人。

——同时,他还是私心祈求,希望小核桃后面的人生能好过一些,千万不要像过去的自己,不要像那个失去父母、流落街头受尽冷眼的自己,在八九岁就意识到世间冷漠的一面……这真的太残忍了。

 

最后,小核桃狠狠地擦了一把眼泪,抬起头,用那挂着泪痕的小脸冲着他们一笑:“没事了,我可以的,奶奶也不希望我一直哭着脸……走吧,不耽误大哥哥大姐姐们的行程了。”

 

……

后来在这件事上,他还发现了躲在树后的阿克琉克,想来这位医生也有难以根治的过往。

至于特蕾娅,她应该是唯一在状态以外的。他听幽花说过,她是侵蚀者,面对的死人多半都是要她命的敌人,压根没有经历过至亲者的逝去,难以共情也是情理之中……可她对这件事除了不厌烦外,还有疑惑,不理解他们几人为什么要花费心思安慰小核桃。

看来还是有她无法感知的事啊。麒零想。但这是好事,因为疑惑二字对于这位女爵来讲,意味着有值得探寻的可能,一旦她尝试探索,就会发生改变。

 

——也许这个世界上,冥冥之中,自有属于它的一套运行法则。缘分也好,羁绊也罢,甚至那些并不属于体系内的存在,都笼罩在属于命运轨迹里。

——正如同今早,身份不同的王爵使徒们却因为一个小女孩展露共情。所以,他仍幼稚地相信着,只要还身为人类,只要还具备人性,有些珍贵的情感与善意,就绝对无法因为身份、力量、权利而改变。

 

 

-

“王爵使徒需要的通关证明一般需要帝王亲自赋予。另外,还有一种更简便的方法,那就是由帝王亲自带领他国者入城。”

在少年少女的后方,特蕾娅低着头,压低嗓音,用两人能听到的声音冲身边的鬼山莲泉说道。

一路上,她们都有意无意地小声谈及阿克琉克说的话语,解析其中的讯息。在暗中提防外源这点,两人还算能达成一致。

 

鬼山莲泉凑近特蕾娅的耳边,谨慎地问了一句:“你指的是,约瑟芬塔城会有风源的帝王前来接应?”

 

“不排除这个可能哟,风源向来喜欢群体行动。他们……”

 

“你们在说什么悄悄话啊?”突然,阿克琉克又一次闪现到了两人身后。不过这次他是以一个倒悬的姿态(但头发没乱)看着莲泉和特蕾娅,略显滑稽。

“我们在说,”鬼山莲泉回头看着阿克琉克,停了停,嘴角露出微笑,“你昨晚给小核桃用的那个药是什么成分。”随后,她自然地补充道:“这没有冒犯到你身为医者的隐私吧?”

 

“那倒没有,这事不用感应,你要是好奇可以直接问我呀。”阿克琉克笑道,他悠然地在空中翻了个身,悬停在两者身边,仿佛被无形的巨手托着朝前平移着,滔滔不绝地开始演讲他的医药大论:“这药名为【栖风石莲】。它本是生长在圣地峡谷上的一种雪莲,每到冬天,这种莲株就会开花,散播种子后便会枯死,它死亡的时候就会扩散一种气体,这种气体具有治愈的功效,只要将这种气体用风收集起来,就变成我瓶里装的这种药了。

不过,不要听我说着简单,做起来可不容易,这么一瓶至少要让我在峡谷上倒腾半个月,才能让一个瓶内的气体浓度足达到重生肉体的功效。况且这种雪莲都是生长在万丈高的悬崖峭壁上,它们枯死也就是片刻间的事儿,峡谷里一年四季都充满了丰沛的风,风莲的气息刚刚扩散,就会被吹得满峡谷流窜,难顶啊。所以,光采集这一点,除了我们风源的人,估计没有人能做到了。”

 

莲泉认真听完,平静地回应道:“听起来确实不容易。这药也能痊愈普通人的外伤,挺神奇的。”

 

“你说得对。这也是我喜欢它的原因,它能让所有人都得到平等的疗愈。”阿克琉克笑道。

“你能将这么珍贵的药轻易用在素不相识的小女孩身上,也证明了你是个好医生。”

 

“这是我的职责嘛,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听到莲泉这话,阿克琉克明显有些高兴,但知道对方还是有些存在着隐瞒,终究是有些不自在:“好吧,那我继续去探路了——”说完,他就溜了。

 

瞧着那耳根发红的残影,逐渐看透一切的特蕾娅双手怀抱着胸,耸了下肩头,笑而不语的表示:年轻人啊……





【未完待续】

【明天高能哦~】


【冷圈用爱发电不宜,喜欢的小伙伴们请多多点赞❤️,小蓝手推荐💙,订阅合集💚,💛欢迎留言讨论,你们的支持就是我的动力。】

【Thanks♪(・ω・)ノ】


想回顾之前章节,查询章节简介点击这里,目录是每五个章节一次更新。

↓↓↓↓↓↓想回看上一更或者下一更,直接点击合集下方【上一篇】和【下一篇】即可↓↓↓↓↓↓


评论(69)
热度(10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请看简介💠

十四年爵迹原著党/主爵迹【主原著】相关分析、同人、衍生产出相关
希望产出能带来正能量,每年有一两月放空期不产出。

作品转发到其余平台可,请标注来源。

本命漆拉/初心银尘/重视修川/宝贝零仔

△重度祭祀厨△


▼对囧格、漫画外传(非小说原创部分)、F三者的【剧情】无感,对其中侮辱性质的腐向内容感觉到极度厌恶▼

❌天雷剧版,敬而远之,只当笑话玩梗,请众知❌


♥️旧版永恒的白月光♥️
♠️新版永远的叹息♠️

普通人/有过激倾向/吐槽役
/重点以作品交流,可以私信提问/


cp最爱:主吃漆拉/银尘/修川/麒零正剧向相关,纯爱情向视情况而定

BL:多,杂。互攻都可以。依剧情可拆可逆。大可接受非双洁/复杂/黑暗/水仙

❤️BG:零花/霓神/索莲/幽特主【都可接受GB反转】❤️
GL:女孩子们组合都可

❌目前不吃吉尔的任何cp,吉漆吉银都一样。都雷,见谅。点赞相关只是为了朋友。❌


⚠️雷:疯子。剧版当正剧的人。因为爱情扭曲角色尊严的存在。一切争执KY拉黑解决。

© 🌌Don't ever forge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