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t ever forget🦉🎋

风(铂伊司x艾欧斯)

性质:短篇『四谛』系列,清水,一次性完结。

CP:铂伊司x艾欧斯

世界观+人设运用:爵迹旧作C-人物一设

_

又是深冬,和十七年前如出一辙。

垂下的枝头盛放着白色绒花,凛冽的寒风裹挟着散落的花瓣一扫而过,一阵金色的涟漪在地面旋转扩散后,多年无人拜访的圣地迎来了他的旧人。

坐在树下石椅上的人半阖着眼,不看来者,只关注着置放在石桌上的一盘棋。

黑子为攻,白子散乱。

一盘与己博弈,未完成的棋局。

“铂伊司。”来者唤出了他的名姓,也直接诉说了他的来意:“我来风津道,只想询问你一个问题。”

铂伊司抬头,银色的刘海扫过他清冷的眸,眼底的情绪与语气一致,深邃却空无:“艾欧斯,你是亚斯蓝的帝王。”

是拒绝,还是提醒?

艾欧斯一向不喜欢思考这些,特别是在面对这个男人的时候,这大概是遵从十七年的本能信任,也是他深知任何伪装在他面前都会暴露无遗。他渡步走到了石桌旁,目光放在那盘早已注定结局的棋盘上。

“过了边界,我便不是帝王。”

两人额头上的冠冕映着绒花掉落的无奈,花瓣被名贵的宝石私自染上了颜色,还妄想回到最初尚未加冕的白。

见铂伊司沉默,艾欧斯从棋笥里取出一枚白子,神色里的困扰袒露无疑,就算他知道这不是帝王该有的神色:“十七年前,那场遇到你之前的‘袭击’,是你刻意安排的?以你的魂力水准,在我进入那个洞穴前发现并不难。”

白子落下,黑子本早已胜券在握的局势却有了被逆反的势头。

“他教你的?”铂伊司将目光回到逆转的棋势上,手执黑子便落下。

棋势再转,新落的黑子轻易扼杀了白子的势头。

“嗯。”
艾欧斯自然清楚铂伊司口中的他是谁。
他被他带大,他也曾教导自己,王者本该多疑,特别是在这个充满巧合的世界。

想起那个人最后与自己交谈布置北之森弑杀计划时的坚毅眼神,艾欧斯落子的手一僵,却终究还是落下。

一步死棋。

他永远无法做到他那样无情。

他不愿意用这种眼光去看待面前的人,即使对他的印象只是停留在十七年的一面之缘,即使这样做会将他与他背负的国家推向死路。

但世上总是会有比起阴谋荣耀更重要的东西。

这种不择全大局的情义是荒谬么,是。

是信任么,也是。

“你输了。”
黑子未继续紧逼,铂伊司在闭上眼前转过了头,毫无感情地说出了最后的结果。

寒风刺骨,艾欧斯的面容带着一丝沉痛。

“你入局太晚,这盘棋早已无力回天。”

“我知道。”

知道你与我的身份,知道冠冕所代表的权利,也知道再度相握的双手间只剩下权争予夺——以及,无缘并肩。

“漆拉,等我长大了,我一定要去找铂伊司。”
——为什么非要找到他?

艾欧斯握紧了手中新一枚白子。

王若有了珍视之人,就应当好好保护。
王若有了对敌之人,更应是不留情面。

倘若珍视与对敌都同为一人,又该如何下注,输无非是城与国的存亡,赢却换不得一处名为‘家’的苟活之地。

落子,贯通白子重新引导着棋局,以王之名,只求和局。

艾欧斯从没觉得自己像今天这样如此执着一盘大势已去的棋局,他懊恼自己以前和漆拉下棋时总是摆出一副游手好闲的耍赖态度,要是认真再听几场破局之法,也不会落得像现在难堪。
棋局生路已被对方自己封死,可笑自己身为一位从未了解过他的帝王却起了执念。

名为愚昧的执念。

见了棋局上的变动,铂伊司没再落子,食指弯曲轻轻拂过下颌,一丝罕见的笑容在他脸上绽放,笑对方棋艺不精。

没有设局和阴谋,又或是那笑令艾欧斯根本看不透。

很纯粹的,小孩子的笑。

他起身,抖了抖掉落在肩膀上几缕绒花,对艾欧斯使了一个玩味的眼色,便向着绒花林的另一头走去,不会融化的雪地上留下了他一深一浅的脚印。

没有使用魂力,不代表不存在。正如同他们取下使心神负累的王冠,仍会引来抢夺的野兽。——只要你曾拥有,便会被这世界视为威胁。

艾欧斯跟着他,满脑子却是对方那瞬眉眼间雀跃的神色。直到周围大风再起,突然明亮的视野让他眯起了眼。

路的尽头是断崖,下方是连绵不断的云朵,它们结合着雾气翻滚,可以勉强看见几座被沉没在云絮间的建筑轮廓,更多的是毫无生机的峡谷荒地。
这类圣地让艾欧斯想起了常年笼罩在黑暗与雾霭里的皇室居所。

无穷无尽的大风卷起二人身上的衣袍,艾欧斯上前了几步,站到铂伊司身边。

他们登上了常人所仰慕的高山,得到荣耀却孑然寂寥。

他们曾有灵魂上的肝胆相知,也融于黑暗交错了彼此的影。

可他们无法并肩同行消磨孤独,只能立于各自的山峰顶端遥遥相望,看着另一端的人终有一日满身鲜血的倒下。

和局,只是存在于纸上谈兵的幻想。

他们彼此早没有退让的余地。

“能直接通过棋子来到这里,亚斯蓝这些年也很‘忙’吧。”铂伊司清冷的声音复又响起,话落,他清晰地感受到对方体内因为情绪激起一丝魂力波动。

“嗯,但却比不上因德帝国的潜入速度。”

“这次来见我,是你第一次以身介入战局?我从风音的讯息得知,亚斯蓝这几年发生的两场战役,你都没直接参与。”

艾欧斯不置一词,在他记忆里找不到任何关于那两场战役牺牲者的回忆,就像狂风里吹落的绒花,铺垫这条牺牲之路的枯骸太多太像,一颗心太小,普通名姓无法在上立于墓碑,也无法尽数保护。

“帝王这个名号对我而言更多的是虚有其表。”因为它无法赦免你身上名为最强的枷锁。

艾欧斯回答地很坦诚,可答案是连自己都觉得好笑的自欺欺人。

“哦?”铂伊司看向身边的人,眸色里像是倒影着一池平静的湖水,不留痕迹,他开口道:“这么说来,那我作为一度王爵不就是有名无实?”

“……”
艾欧斯被对方的话语一惊,他看着铂伊司的样子像是对方脸上开了朵花,不知该怎么应答。

“我有几年没涉足魂术界,难道不是有名无实?”

自出生便驻足于这片白茫茫的景色。

自出生便不由自我决定的身份。

自出生的命运不属于自己。

……

“你确实有名无实,而我……虚有其表。”
艾欧斯伸出了手,握住了铂伊司的手掌,恰好是十七年前森寒洞穴内救赎的力度。

无心还是有意,这些都不重要了。

不同的魂力,不同的立场,本不应该存在的相逢。

“你冷么?”铂伊司没有挣脱手上的力度,平静地询问。

共鸣的灵魂,短暂的交错,实际发生的相遇相知。

他们都没有用魂力御寒,两只手都冻得厉害,冰冷的温度,又怎么能温暖彼此。

“不冷。”艾欧斯却笑出了声,耳畔响起幼时回答漆拉的话。

“理由?只是想找到他,就够了~至少,也得做个朋友。”

——选择,依然是自己。

有他。

葬下冠冕,不悔。

END

评论(2)
热度(142)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请看简介💠

十四年爵迹原著党/主爵迹【主原著】相关分析、同人、衍生产出相关
希望产出能带来正能量,每年有一两月放空期不产出。

作品转发到其余平台可,请标注来源。

本命漆拉/初心银尘/重视修川/宝贝零仔

△重度祭祀厨△


▼对囧格、漫画外传(非小说原创部分)、F三者的【剧情】无感,对其中侮辱性质的腐向内容感觉到极度厌恶▼

❌天雷剧版,敬而远之,只当笑话玩梗,请众知❌


♥️旧版永恒的白月光♥️
♠️新版永远的叹息♠️

普通人/有过激倾向/吐槽役
/重点以作品交流,可以私信提问/


cp最爱:主吃漆拉/银尘/修川/麒零正剧向相关,纯爱情向视情况而定

BL:多,杂。互攻都可以。依剧情可拆可逆。大可接受非双洁/复杂/黑暗/水仙

❤️BG:零花/霓神/索莲/幽特主【都可接受GB反转】❤️
GL:女孩子们组合都可

❌目前不吃吉尔的任何cp,吉漆吉银都一样。都雷,见谅。点赞相关只是为了朋友。❌


⚠️雷:疯子。剧版当正剧的人。因为爱情扭曲角色尊严的存在。一切争执KY拉黑解决。

© 🌌Don't ever forge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