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t ever forget🦉🎋

✍关于恰风复更前的先导剧透,和一些QA回答。



 

新年快乐,这里夜利,大家好久不见,这里给带来恰风续写的一些先导剧透,顺带收集了小伙伴的一些问题后的解答,本帖有包含后续内容的严重剧透【不想被剧透的孩子现在请关上帖子】

 

 

首先算是一个福利向的十问,关于恰风的一些核心问题和自我念头吧。

 

Q0:关于正剧续写《恰风行》适合的读者群体?

 

A:需要同时满足【旧版、新版、电影】三者剧情熟悉党(最适合经历过这段时期的读者),因为这个前提条件是后续读者们能看懂【隐藏主线】的基础。可接受角色同时具备有善有恶的双面、有缺陷的复杂人性的反转(包括白银祭司和吉尔伽美什)。谢绝无脑战力党无脑CP党无脑爽党秒杀党和非黑即白党。

 

 

Q1:目前准备进展如何?

 

A:新提纲设定方面已经敲定了所有风源角色的魂器魂兽天赋,可以剧透的是,他们的魂兽魂器天赋百分之七十都有北欧故事为原型,它们的名字也映射这些角色的命运。

剧情方面确定恰风整体有三个阶段,每个阶段40-50万字左右,第一阶段结束于约瑟芬战役为节点,目的是为了重新为所有角色打牢地基、整理伏笔,所以前期非常慢热,日常很多。(目前更新2-10为止已经有12万字左右)。

下一步是修正已更新内容的错别字和语序,整理目录和归档,再把伏笔记录一遍。

 

 

Q2:恰风行整体是指水源和风源的故事吗?

A:是。但火源和地源的伏笔是有的。

 

 

Q3:水源角色们会得到怎样的成长?

A:我能肯定的一点是,水源所有角色都会获得成长。至于剧情的平分和侧重点我只能尽力。因为约瑟芬后角色数量会提升到30+左右,不太可能完全平均所有角色,一些角色线会暂时弱化频率,但人是会在的,活着就行(……)。

至于详细的我可以向你们保证几点:【明线组】的四位(麒银莲花)是本文里最优先级和重量级,银尘会于约瑟芬塔城战役回归,这点和旧版一样;漆拉的剧情会在约瑟芬出现一个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发展,会引出后面的一根非常重要的隐藏主线;吉尔伽美什的处理与现阶段已出现过的续写都不一样,应该和秒天秒地风格背道而驰;侵蚀者们会迎来各自的考验和渡劫,其实水源最虐的应该还在下一部,这一部重点是风源的角色被虐。

 

 

Q4:恰风里的因德是一个怎样的国家?

 

A:【和平】与【团结】是恰风里因德的代言词,王爵使徒如同家人一样固若金汤,而且是在【去灵犀化】后建立的缔结,【灵犀】对他们的王爵使徒而言只剩下摇人这个功能了,不存在靶向感情,从上位到下位彼此都有照顾和来往,在他们内在有个铁规矩:从根本杜绝高位歧视低位的现象,比起爵位,他们更看重资历和眼界吧,年纪大的前辈都会负责照顾和指引年纪小的后辈,后辈的爵位就算比前辈高也不会有看不起前辈的想法,反倒会遵守高位实力守护低位这条,背负起上位王爵的责任。

而铂爵和芙芙、法夜在我这里设定算是因德的三大精神支柱与元老了。

最初设定时,我就没打算把风源搞得像水源那样乱七八糟人心惶惶的,水源的线已经够乱了,我再把风源打乱那就是纯属作死了,我可不想像某个作者一样风津道拉闸拉个十年。

 

 

Q5:铂爵的天赋和战力。

 

A:如果要说恰风阶段的战力NO-1,我这里非铂伊司莫属,恰风认证的风源亲儿子。

    至于他的天赋我不剧透,你若说他天赋不是【神风织索】吗,我只能回答没错,但也没对。我记得以前作者在《最幻想》上说过,铂爵的天赋是他最想要的天赋,当这个天赋出现时会觉得他有多么不要脸(……)在这里,我也想说这句话。

    况且,不算剧情提纲,光是设定提纲,写他的魂器魂兽天赋能力和背景故事我提纲就花了三千字左右,等你们看到恰风里铂爵的天赋后,你们就明白了我是怎么应验作者那句话了。

 

 

Q6:风源角色的出场会不会减少水源角色的戏份?你会将你的原创角色们搞成炮灰吗?

 

A:不会。

      剧情中心以原著角色的视角为优先。但我也很珍惜自己的原创角色,他们也有各自的成长线和个性塑造,我会尽力的让读者记住他们的名姓和故事,这是写作的义务。私心希望恰风的故事后,我家风源4-7度都能被你们记得。

 

 


Q7:为什么断更?

A:三次元的社畜断更要什么理由吗?说多了就是为了生活,人还是得吃饭hh。

   另一点就是学画画去了,希望接下来两三年能逐渐实现自己配图自己写作的状态,要往长远的走,处理好了这些才能继续摆好心态继续写。不过这次我会尽力坚持的,毕竟这两年三次元发生了一些生离死别的事,让我意识到把握当下,有什么事能做就做是最重要的,其余都是虚的。

 

 

 

Q8:关于恰风里【白银祭司】和吉尔伽美什的处理?

 

A:多元化。在我这里,十二个祭司的走向和命运、性格、背负的信息和能力都不一样,而且还有好几位挺喜欢人类的。

    不会走被屠杀流和莫名其妙的复仇流和纯反派流。而且它们身上会存在两个非常大的反转,这个反转设定可以颠覆目前现有世界观的所有根基。(毫不夸张地说如果塑造成功,到最后说不定会让人有种:窝草原来它们才是主角的感觉.jpg)

    至于毛毛啊,没想好下一个(?)开玩笑的,怎么说呢,他对十二个祭司的处理态度也是不一样的,对应的十二祭司对他的感情(?)也是不同的。在原文【2-9.7】里已经暗示了一些态度和立场还有相处模式。

 

 

Q9:你说过恰风设定是基于新版和电影,那是否是不带旧版内容呢?

 

A:原本是不带的,但写新提纲的时候受到一些朋友的影响,这段时间对恰风的根基做了翻天覆地的更改和扩容,旧版就变成了一个非常重要的隐藏主线。希望到时候揭露的时候不要被反转和三重套娃吓到。当然已经更新的内容不会有太大改变。

 

 


Q10:《恰风行》内会有几个主线角色死亡?

 

A:

这个嘛。我先说说总人数:

亚斯蓝目前算上边缘角色一共有19位(其中13位是目前的主线角色),

风源加上原创角色、前后代一共也是17位左右(其中8位是原著角色,9位原创角色);

祭司方面一共6位:水源3个(海洋、力量、光明)、风源方面(天空、智慧、黑暗)

 

 

那么按照提纲目前暂定的,我可以透露的是:

水源确定了会有2位重要的主线角色死亡。

风源(包括原创角色):确定下来死亡角色有5位,还有3个角色是否死亡是待定的,上限是8位。

祭司嘛,铁定会送走的有2位,有2位是待定(属于你不惹他他也不惹你,不用管它们它们慢慢的自己就死了那种(?。还有2位会存活到下一部。

所以整个恰风行有十二把刀子(?)等着大家

 

 

最后一小段想对支持我的小伙伴说的话。

 

其实,LOF我删过一段时间,去年年底才下回来。然后,就看到999+对分析的赞吧,当时还是挺感动的。我就想,虽然圈子现在半死不活了,但终究还是有那么一批人,一批想念着这个故事,意难平的读者会偶尔回来看看,会在被大众歧视和被辱骂的角落想念那些名字和故事,看到相似的设定时也会惆怅和遗憾的人……所以,我想,人总得是要有个回去的地方。

我也不敢妄言自己的同人有多好,在一些人的眼里看来有不足、幼稚、不理解的桥段,这些我都全盘接受,毕竟人无完人,对这么多年了,大家对这个故事都有自己的念想,根深蒂固的东西也不是说改就改。何况我还有老是辜负和坑掉的毛病,失望嘛很正常的,躺平任骂还能怎样,但某种意义上为爱发电也不能强求背负义务吧,毕竟残酷点说我们也并没有建立利益关系。

但这一次,我想说,我一定会下定决心完成它,为的目的就是希望那些偶尔回来看看的、还真心实意想念着他们的人,有一个念想和归属。

——当然,也是给故事里流亡十年的生命和灵魂们,一个交代。

 

——在此也非常感谢一直等待一直支持我,一直和我讨论剧情的朋友。

——希望这次,我们能一同携手见证它的结局。

 

 

 

 

OK,别走,还有附加环节,以下收集了小伙伴问我恰风的问题和整活(?),来看看吧(当然怕剧透的小伙伴可以绕道了):

 

 

Q1(阿恒):第一个就是漆和时间之神的关系 以及或许希斯雅小姐姐和【时间】有什么关系?

A:前半句我没法回答,因为涉及严重剧透和核心了;后半句我能回答,在初设里时间和光明的祭司是一对,有句老话怎么说,光阴似箭,光年也是换算时间的存在,时光CP王道。

 

 

 

Q2(阿恒):第二个涉及到【猩红瞳孔】,就是绒绒是什么身份,他和毛毛是啥关系,为何铂爵要进入冥想才能看到他?

 

A:…毛毛和绒绒有三层关系,目前只能揭露一层,他们的内在是由一对【奥汀之眼】,也就是猩红瞳孔所构造,某种意义上你可以当做双子吧,但二者的命运是相反的。

    铂爵不冥想的话怎么将意识和视野千里迢迢地从风源送到地源呢,当然这是瞳孔带给他的技能之一。设定上是只要处于冥想,灵魂就能以大陆十二个黄金瞳孔为定点,来回跨越,巡视整个大陆,但比较耗费时间,(怎么感觉有点像FF14的渡渡鸟啊(大雾)

    但冥想状态下的肉身很危险,和芙芙的附灵一样。(不过,我觉得铂爵完全不用担心这个问题呢,我倒是很担心那些想趁着他冥想去偷家的人的生命安全

 

 

Q3(阿恒):第三个关系到之后的剧情 有关南娜姐姐(因德的原创前任四度)的死亡 我大概知道了一点点 但还是想知道这场阴谋的具体布局(因为它牵扯到的变动实在太多了)

 

A:具体布局我没法透露,我只能说,布局者其实也很矛盾也很心疼吧。

   另外,南娜的死亡事件是【四年前】,该事件的矛盾和阴谋牵扯直接对标水源的【北之森】事件,就看读者怎么理解了,你可以把它当做一场纯粹的背叛和屠杀,也可以把它当做探寻真相和观测人性的踏板。但确实它让风源内部牢不可破的缔结出现了一道裂痕,影响力真的很大,也就是这件事之后芙芙才开始实行极权统治,我好像说得太多了……再说下去我就要被埋了【?

 

 

 

Q4(阿讯):西鲁芙的【附灵】能否让她的灵魂附着在风津猎人上,或者再把范围扩大一点,把她的灵魂附着在失去意识的“人”身上(比如莲泉)

 

A:可以。但前提是被附灵者的灵魂不能反抗,不然会给芙芙和被附灵者的灵魂造成渗透和混乱的风险。(但某种意义上没有血控保险,毕竟别人拿血控,你拿魂控啊)

 

 

 

Q5(阿讯):神音被其他三国人的元素攻击攻击后是否也能掌握四元素?

 

A:理论上可以。但是有代价,想必要承受巨量的元素伤害才行,而且承受的元素伤害相比起非元素天赋伤害带来的回馈只能说是得不偿失。因为她的魂路根基不是四象打底,如果混淆了别国的元素,反倒会导致自己的元素能力变得混乱难控,最后搞不好会让这套以水元素打底的天赋瘫痪的。(反正我是不推荐的,如果学习四象真有那么简单,那她干嘛不直接点个蜡烛来烧自己学会火元素呢(?)真把阿音当M了啊?不存在的,一定有限制,没这么扭曲吧。

 

 

 

Q6(阿讯):莲泉的第三条誓言是什么?

A:和她在亚斯蓝的隐藏身份有关。

 

 

 

Q7(阿讯):凉拌鬼面女之发对头发有好处吗?

A:?问得好,你可以试试(……)

 

 

 

Q8(阿荆):emmmmm 我最近对百合cp开始感兴趣了  我的莲花特花芙特音特音双子会怎么发展呢

A:…这个嘛…莲花大概率会一直贴一起的吧,励志做恰风里最橘里橘气的一对,音花是隐线恰风里还会有交集;至于莲音,和音双子的宿命和救赎线可能要等到火源去了,特特的话,进入约瑟芬战役前,恐吓(?)莲花两只猫猫们的事件还挺多的,只能说是特特的恶趣味了,约瑟芬战役后就分道扬镳主要和二爷在一起亡命天涯了【?暂定,具体以正文为主。

 

 

 

Q9(阿荆):emmmm 现在我最感兴趣风后的设定,她是怎么做到权倾朝野政教通吃的,还有她的情报系统之类

A:因为她硬性实力在那啊,再者她比较体恤国民自然也深得人心嘛。情报系统【风音】在恰风里进行了二次强化,你可以期待一下,不过我不打算将四到七从风音体系里完全摘除。芙芙但凡有点脑子也不会这么做【?

 

 

 

Q10(归零):王老吉的终极目的是什么 他前往约瑟芬这件事 又是为达他终极目的的哪一环?

A:你说有没有一种可能,他只是顺路去遛个弯而已(不是)    

   但要说哪一环啊,我只能说约瑟芬无论是对于风源还是对于他都只是个【序章】。至于他的终极目的,但凡我知道,我也不会在写分析和同人的时候骂作者了(……),究竟是什么呢?是秒天秒地的复仇大戏,还是如同那些一些到处拉踩的‘好粉丝’所述秒杀奥汀所有人呢(棒读)。反正我这他没戏,比起一吉独秀,我更喜欢百家争鸣.jpg

 

 

Q11(归零):风源的BOSS是谁?

A:是原创角色。但某种意义上,也是一位故人吧(苦笑)。

 

 

 

Q12(胤夕):不算什么其他客观因素,恰风里单挑铂爵>毛毛,还是铂爵约等于毛毛

A:>,如同当年作者在论坛留言那般【压倒性胜利】,哎嘿。

 

 

Q13(胤夕):小艾线,大致有些什么内容?或者剧透设定

A:虐。很虐。非常虐,但要到下一部去了哈哈。恰风里还算比较和平,他中期去了一趟风源的,约瑟芬塔城后回亚斯蓝后他和毛毛的合作戏份不少,说起来确实应该让这一爵一帝好好管理亚斯蓝了,看看国家变成什么样了还在外面霍霍(……)什么好像听到有人问我这两管水源那漆拉去哪了?你在说什么呀,我听不懂(……)

 

 

Q14(朝歌):格银的重逢大概会是在一个什么样的情况下呢?是早已谋定好的见面,还是偶然之间的相遇呢?

 

A:……某种意义上更像是宿命吧,不过这两见面在我这里还早。

 

 

 

Q15(朝歌):如果尤图尔遗迹的亡灵是漆拉在收割,那格兰仕“失踪”的这么多年他又在干什么呢?

A:在恰风里,管理尤图尔遗迹近几年的收割者不是漆,啊不对,换个说法,不只是漆。格兰仕的话,目前他在这里的线并不是非常明确,但我能肯定一点是他四年也没闲着。

 

 

 

Q16(慢慢):索零会联手吗?索迩的剧情线如何?

A:会,索零互动的话还挺多的。索迩他在我这里是风源里对标零的角色位,换句话说他是风源的核心成长性角色,他和他王爵的剧情应该也是风源排行前三的虐点之一了。而他和零的互动会非常多,准确来说是和明线组插科打诨也非常多。啊顺便提一句,有件事可以放心,他不会再和漆拉对上了,他没这个机会了(?)

 

 

 

Q17(三时):

我期待一些主角三人组

想知道摩多70莲莲和幽花…

我想知道他们最后各自大概的去路是什么回过头还会有最开始那样旅行的情谊吗哪怕一切已经变化!

 

 

A:最后的去路吗,现在说还为时过早,不过在我目前的构想里这三只应该会一起携手相伴到地源吧(应该这三只不会夭折在火源……吧,应该),但我能肯定他们是从开头到最后都是患难与共,初心勿忘的一组。

——可能唯一的遗憾……就是自始至终缺少了一位银白的身影。(因为遵循原文【这么多年他们再也没见面这条】,所以某种意义上,到地源后期之前,银尘都不会和零见面,所以……哎)

 

 

Q18(归零):风源对明线组的态度?

 

A:三分之二的王爵使徒会比较友好和善,毕竟我家因德都以和为贵(?),有两三位角色会以长辈的姿态指引他们,铂爵还请他们喝了下午茶(?)而有几位和他们年龄相仿的会和他们又打又闹玩的挺开的(?),会如索迩一样最后同他们成为了患难与共的挚友,奠定了他们未来一起对付火源地源这两个阴间国度的契机,毕竟明线组都是好孩子啊。

 

 

Q19(小燃灯):大概既是疑问也是期待吧,想知道麒零他明确了自己要走什么路吗ovo

 

A:这个,整个恰风的前期和中期少年还是处于迷茫状态,但是恰风后期会脱胎换骨,明确自己的道路了,得给小天使成长的时间嘛。老实说,具体他能变成怎样,也不是我能控制的,比起一开始完全敲定死,我更愿意把机会交给他们自己。

 

 

 

Q20(胤夕):想知道鹿觉小天使如何了?

A:约瑟芬塔城剧情时,他会以一种想不到的方式回归。不用担心漆拉的线会压住他的主线的锋芒,因为已经完全没有那个必要了。

 

 

 

Q21(阿焰):阿焰猫猫想问什么呢?阿焰猫猫觉定先问明线组猫猫们的成长线,在恰风行中明线组四只分别有在思想觉悟上和实力上有怎样的提升?

 

A:实力上我就不剧透了,至于思想上其实我觉得都是正面提升,毕竟我没有作者那种恶趣味一言不合就灭世终结亚斯蓝拍碎因德什么的,这个我没法确定具体是什么个中心思想,因为到时候还是得交给角色本身自己选择。我可以说一下他们对应的主线:

零崽崽的是【完美容器】的主线,小尘更像是个寻找【末世真相】的线(这部里他更多的应该是寻找自己的新定位,会和修川产生矛盾。),阿泉的主要是由血控引出的【黑色深渊】线,换句话说就是黑色魂力真相追寻线;而花花自然就是【皇室血统】线路了,但我能肯定一件事,这四位的线是彼此交织的,最后都会汇聚到一个点上。

 

 

 

Q22(阿焰):我还想问泉猫猫和寒夜两只的关系如何处理?

 

A:详细的我已经私发给你了,涉及严重剧透,已删除(喂)

 

 

 

Q23(逆逆):关于丝卡狄(原创风五度)的塑造是怎样呢?

 

A:她内在和泉挺像的,一身正气的角色,而且好说话,酒量超好,除了铂爵谁都喝不过那种(?)她经常和古尔克兄弟一起巡视城镇呢,对百姓确实很亲明哈哈哈,打猎技术也挺好hh,顺带也是一个会用弓箭的角色,她的天赋名类似于【月神的弓弦】。至于这个角色的详情,目前还是一些初设,因为她和她使徒萨闵是我最后设计的,我目前能剧透的是,她的线和身世一部分和火源有关,所以自身带了一种烈性。

(但我感觉她和明线组后期会成为比较要好的朋友)

 

 

Q24(逆逆):关于提尔(恰风里上代七度),什么想透露的吗?

 

A:只能说他对标水源的七度,有三重身份……对于读者而言……他也是大家最熟悉的陌生人。(我好像剧透的太多了,其余都私发给你了我就不说了(喂)

 

 

 

Q25(阿焰):还有问题缝魂在恰风阶段会有什么活动,泉猫猫什么时候能见到哥哥呀,虽然我知道估计还远着呢

A:这个线比较远,性质和绒绒线一样。缝魂哥哥的线埋着主要用来应对火和地的。不过兄妹俩有生之年会再相见的,但不知道那个时候会不会有个二次大刀(你

 

 

 

Q26(阿焰):还有泉猫猫的雪妖的闪光什么时候出来呢。远征线咋填呢

 

A:恰风风源对于明线组而言不会触发远征线,因为恰风的风源内部不爱打架,没有宣战的必要(而且因德的他们对明线组这群后辈比亚斯蓝好多了(……)但这个平静是有代价的,因为到下一部,火和地都非常阴间,他们干的事就真的是那种没有人性……生灵涂炭吧……能逼着莲泉这种好脾气都去开了远征线的仇恨【。】甚至火源都搞得铂爵亲自动了手……

 

到火源线到底有多惨呢,就是度过恰风结局还活着的风源和水源角色,到下一部,两国人物数量直接砍半的那种惨烈(……)不是打不打过的问题,是因为火和地玩阴的,小人特别多。幽特和他们相比都算是正人君子了(……)火源一半角色会恨得让人牙痒痒。

 

打个比方,火源地源有些角色就是那种我不和你正面较量,我就把毒把DEBUFF全下在你们国家百姓和魂术师身上,下在他们的食物和用品里,你发现的时候已经晚了。我可以拿他们当盾牌,输了我就毒死一整个小镇一个城,或者让它们变成小型饕餮来霍霍你的国家,看你是救他们还是杀我,你可以救他们啊,但要用你的魂路去接纳瘟疫然后感染上直到魂路瘫痪,你去啊,你能力再强打得过我有什么用,老子和你耍流氓耍得过我吗,反正我弗里艾尔已经毁了我根本也不在意那些人的生死,我们只是见不得你好所以拖着你们国家陪葬,我不杀你但我会毁掉你国家的根基我就恶心你。当然你可以救啊,救了你魂路就废了你人就废了,你敢吗?不敢你就是见死不救,装什么好人道德制高制裁别人呢——就这种……正人君子难防小人啊。

 

——如果说风源的原创角色是因为善被人铭记,那火源的原创角色就是因为恶行了。

 

 

——或许,回过头来看,风源的几年会是明线组他们最快乐的时光了。

 

——啊对了,提前剧透一下,恰风行之后,下一部的名字为【祈火承】,有生之年吧。

 

 

本次的过年福利(画饼)就到这里,感谢所有参与这场问答的小伙伴们><(当然后续小伙伴有什么问题,可以继续在这个帖子下留言。)

 

2023/4/22日 风起了,我们不见不散。



评论(66)
热度(9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请看简介💠

十四年爵迹原著党/主爵迹【主原著】相关分析、同人、衍生产出相关
希望产出能带来正能量,每年有一两月放空期不产出。

作品转发到其余平台可,请标注来源。

本命漆拉/初心银尘/重视修川/宝贝零仔

△重度祭祀厨△


▼对囧格、漫画外传(非小说原创部分)、F三者的【剧情】无感,对其中侮辱性质的腐向内容感觉到极度厌恶▼

❌天雷剧版,敬而远之,只当笑话玩梗,请众知❌


♥️旧版永恒的白月光♥️
♠️新版永远的叹息♠️

普通人/有过激倾向/吐槽役
/重点以作品交流,可以私信提问/


cp最爱:主吃漆拉/银尘/修川/麒零正剧向相关,纯爱情向视情况而定

BL:多,杂。互攻都可以。依剧情可拆可逆。大可接受非双洁/复杂/黑暗/水仙

❤️BG:零花/霓神/索莲/幽特主【都可接受GB反转】❤️
GL:女孩子们组合都可

❌目前不吃吉尔的任何cp,吉漆吉银都一样。都雷,见谅。点赞相关只是为了朋友。❌


⚠️雷:疯子。剧版当正剧的人。因为爱情扭曲角色尊严的存在。一切争执KY拉黑解决。

© 🌌Don't ever forget🦉🎋 | Powered by LOFTER